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IBM区块链专利:从食品追踪运输到物联网和安全解决方案

0 Scream Scream 2018-10-17 16:37 31326 链通财经

区块链技术正在渐渐地在众多行业中采用。美国的IBM公司一直站在支付系统和物流业融合的最前沿,目前IBM公司已经成为区块链产品领域的领导者。

  IBM最新的发展目标就是物流行业——但IBM热衷于研究区块链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了,这就表明采用企业级区块链解决方案的方法缓慢又稳定。

  探索物联网

  IBM最早开始探索区块链技术主要是对区块链的能力的研究。早在2014年,IBM就开始研究物联网(IoT),还与三星达成了合作,这是IBM为改进物联网而做出的早期努力。当时IBM同意开发ADEPT项目,也就是自动分布式点对点遥测技术。

  从本质上讲,ADEPT概念验证探讨了设备与其环境自主交互的可能性。三星的洗衣机重新调整洗涤剂和维修部件以及校准用电量就证明了这一点。

  ADEPT项目确定了物联网分散系统的三个关键功能——点对点消息传递,分布式文件共享和自治设备协调。

  ADEPT概念验证使用Telehash进行消息传递,使用BitTorrent进行文件共享,使用以太坊区块链来协调需要合同能力的更复杂的功能。早期的概念验证提供了对物联网功能的强大洞察力,是IBM和三星的重要里程碑。

  随着项目的明显成功和区块链应用的实现,IBM当时宣布将在2015年3月投资30亿美元用于建立一个专注于物联网的新业务部门。

  IBM区块链解决方案

  凭借在物联网项目中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工作经验,IBM迅速开始着手创建针对大型企业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从2015年开始,实现可用的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脱颖而出。关于IBM正在开发自己的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的谣言最终得到了证实,因为据称项目最初只是IBM研究院高级副总裁Arvind Krishna的实验项目。

  当时,Krishna表示,IBM对区块链技术很感兴趣:“区块链是一项非常有趣也很新颖的技术。我希望将银行业扩展到未来15年即将进入中产阶级的32亿人。所以我们需要更低的成本来保留分类账。区块链就提供了这种可能性。”

  当时的项目使用智能合约记录不同方之间的交易,以促进全球的大型交易。在履行合同义务后,托管的资金将被转移。

  这个支付系统最终成为IBM主要区块链平台的一部分,平台于2015年4月推出。IBM的区块链平台允许在IBM云上运行区块链网络。在当时这项服务受到了欢迎,因为它符合很高的安全标准,包括联邦信息处理标准(FIPS 140-2)和评估保证级别(EAL)。 IBM区块链平台现在功能齐全,还可以利用Hyperledger Fabric,IBM为创建这个架构做出了很大贡献。

  全面改革IBM全球融资

  作为其面向全球产品的一部分,IBM还为企业提供了一种通过IBM全球融资平台(主要针对IT硬件,软件和服务公司)获取资金的方法。

  随着IBM对区块链的持续关注,人们意识到区块链技术可以大规模快速跟踪融资过程,尤其是在争议解决方面。

  IBM区块链技术副总裁Jerry Cuomo在2016年8月告诉Cointelegraph,这个项目可以帮助减少大量的争议时间。

  “事实上,在每年,在融资过程都有大约25,000个争议案,这些争议都与资金有关,在某些情况下,还可能是很重要的资金,因为争议而被搁置的话就可能会损失1亿美元的资金。这个过程可以更高效的,不需要40天才能解决。”

  项目的概念验证可以有效地缩短争议时间,在10天内处理完毕,少损失的金额相当于两年的交易量。

  伙伴关系比比皆是

  随着自己的区块链平台全面运营,IBM已经能够为各行业的公司提供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满足特殊需求。这反过来又吸引了全球许多的伙伴关系。

  2016年6月,IBM同意与芬兰开发机构合作实施智能合同应用程序,跟踪并提供集装箱数据。

  这个为期三年的试点项目于2016年9月开始,旨在减少芬兰,瑞典,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波罗的海国家的货物运输时间,项目现在仍在进行中。

  IBM还于2016年7月在新加坡开设了创新中心,以帮助推动新加坡区块链应用的发展。这次合作是与私营部门和政府机构进行的,IBM承诺为贸易,金融和物流业提供一系列试点项目。

  作为其在新加坡交易的一部分,IBM公司还宣布与当地一家初创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家公司于2016年11月使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了Know Your Customer(KYC)项目。

  IBM在新加坡建立运营基地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新加坡港务局(PSA)码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转运港口。2017年8月,IBM与PSA International签署了一项协议,测试一个新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网络。

  IBM于2016年9月与东京三菱银行展开合作,探讨在其业务合作伙伴之间使用基于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可能性,目的是使用Hyperledger项目让交易自动化进行。

  一个月后,IBM对中国银联的物联网项目的2亿美元投资也成了头条新闻,因为IBM对基于区块链的开发项目的支持又扩展到了东方世界。

  陆地和海洋——与沃尔玛和马士基合作

  区块链技术正在物流和供应链行业掀起波澜,IBM的企业解决方案在这一特定领域吸引了一些全球行业领导者。

  首先,IBM和美国零售巨头公司沃尔玛共同宣布从2016年10月开始合作。沃尔玛正在寻求开发区块链平台,加快商店中产品的供应链跟踪过程,从原产地到装运以及产品的当前状态。

  在此之前,沃尔玛的IT部门要手动搜索数据库,需要数天才能解决投诉或消费者购买的产品问题。

  后来项目逐步发展,到2016年12月,沃尔玛在清华大学的帮助下开始试验跟踪中国的货物分销情况。

  随着IBM为食品跟踪区块链平台奠定了基础,2017年8月又有开始新的合作伙伴公司加入了,包括联合利华和雀巢。随着沃尔玛和IBM继续与其他一些企业合作开始跟踪供应链中的食品供应,食品信托区块链于2018年6月正式宣布发布。

  与此同时,在2018年9月,沃尔玛还实施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要求绿叶蔬菜供应商必须跟踪农场到商店的产品。供应商将有一年的时间来实施这一软件,这个软件使用IBM的区块链服务。这项技术使沃尔玛公司能够在几秒钟内追踪到货物的来源,而用传统的方法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沃尔玛食品安全副总裁Frank Yiannas告诉Cointelegraph,分布式系统将使各方参与者都能受益:

  “我们从未想过去创造一种产品,所有这一切都始于我们想要创造一个透明的食品系统。我们研发的方向就是分散式,而不是供应商进入集中式数据库并将数据放入其中,这样中央机构就有了数据。在这个区块链生态系统中,如果你进入中央数据库并提供数据,那么数据就是你的。”

  “任何单一的实体包括作为技术服务提供商的IBM,都不能货币化或独自从中受益。”

  虽然IBM的解决方案是沃尔玛区块链系统的支柱,但Yiannas明确表示他们正朝着更分散的网络迈进:“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就是自治。我们现在有一个由系统参与者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负责制定有关其运作方式的规则。我们拥有数据许可,然后就节点本身而言,这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

  “这些节点属于IBM解决方案,但目前正在开展创建独立于IBM的节点的工作。我们现在还处于早期阶段,这些节点是分散的,并且不会是所有的IBM节点。”

  虽然所有这一切都在继续,但IBM还忙着与全球货运公司马士基合作,于2017年3月启动了一个区块链项目,以对全球物流和航运业进行改革。2018年1月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运输和供应链管理公司。

  最后,IBM和马士基于2018年8月推出了他们的运输解决方案TrAdelens。在推出后,平台已经记录了94个组织和1.54亿次运输。

  区块链硬件

  虽然IBM在区块链领域的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软件上,但IBM在制造硬件方面更是有着悠久的历史。凭借这些专业知识,他们还涉足了创建侧重于区块链可用性的硬件。

  2017年7月,IBM推出了IBM Z,这是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大型机服务器。IBM Z服务器在数据加密技术的大动作中可以处理超过120亿个基于云的加密的数据库交易。据说IBM Z服务器能够以比当时可用的传统平台快18倍的速度处理加密数据。

  不到一年之后,IBM在其年度报告中指出,一种称为加密锚(cryptographic anchors)的设备在日常用品中很常见。

  IBM公司一直在开发可以满足多种用途的设备。最强大的一样设备就是一个“小于一粒盐”的微芯片,它能够监控,收集,交流和处理数据。

  法律框架

  IBM与区块链的合作也已在全球各个法律领域得到实施。

  2018年4月,在瑞士,IBM和当地区块链创业公司Proxeus开展合作,已经能够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在瑞士注册一项业务,这也证明了区块链技术在对数字工作流程中的传统流程进行全面检查的能力。

  在同一个月,全球保险经纪和风险管理公司Marsh宣布了“全球首例”用于保险证明的区块链解决方案,IBM也参与了其中。

  在线广告领域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广告行业因此也一直希望减少欺诈行为并为互联网平台上的广告商提供更多透明度。为此,IBM于2018年4月开始与Salon

  Media公司合作,为数字广告领域开发一个概念验证,试图解决广告领域的欺诈行为。开发出来的平台名为“The

  Campaign Reconciliation Project”,这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希望消除广告商,出版商和消费者之间对中间商的需求。这个项目将使用智能合约来跟踪不可变且透明的广告活动的各种细节。

  IBM全球广告解决方案领导者Chad Andrews阐述了区块链对广告业可能产生的影响:

  “通过区块链支持的点对点网络,可以实现数字广告供应链的透明化。但是,要想确保成功就需要整个行业,包括广告商,广告技术提供商,出版商和代理商,围绕共享的,可审计的真相版本进行合并。这样的一项协议将有助于在审计,调节,欺诈检测,差异管理和支付方面实现突破性的透明度提高。”

  随后,IBM开始与软件开发商Mediaocean合作,于2018年6月推出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媒体交易跟踪系统,旨在减少行业的广告欺诈。

  区块链技术的预期用途也可以用于贵金属和珠宝贸易。为此,IBM再次与众多业内人士合作,开发一个平台来跟踪和验证钻石和珠宝的起源。

  政府和银行业的改进

  IBM在这个领域的工作也没有被政府机构忽视。因此,澳大利亚于2018年7月与IBM公司达成了7.4亿美元的交易,由IBM公司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安全服务。项目的重点是为澳大利亚政府部门提供区块链,自动化和人工智能软件。

  IBM公司还与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市合作,帮助制定区块链战略,简化沙特地区的政府办公流程。

  最近还有报道称IBM还与阿塞拜疆中央银行开展了合作。据了解,双方已经商定了一项为期五年的计划,重点使用区块链技术,以数字化的方式改变阿塞拜疆的经济。

  IBM还在2016年底发布了两份关于区块链的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使用区块链的银行,金融机构和业务数量激增。

  两份报告分别名为“区块链银行业领先一步:开拓者设定步伐”和“区块链重新启动金融市场:开拓者带头”,报告表示区块链的采用将需要将服务和平台整合到单一渠道中。

  有人说参与报告研究的银行中有15%表示他们将在年内部署商业区块链解决方案。

  最新发展

  在过去五年中,IBM已经接受并推动了区块链的开发,为进一步推动区块链领域的工作奠定了基础。IBM公司首席执行官Virginia Rometty于2018年5月宣布,IBM计划在区块链,AI和物联网领域创造1800个新职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这一发展,IBM在9月份正式结束了Blockchain World Wire(BWW)支付网络的beta测试并上线了。这个项目旨在成为Ripple国际支付解决方案的竞争对手,使用Stellar区块链近乎实时地处理银行间的交易。

  IBM还在9月份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国会议员的一系列讨论中,向美国国会施加压力,开始为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资金。

  公司还在4月份提出了一项专注于物联网的区块链配置工作量证明算法的专利,算法将解决这些类型网络中的安全问题。

  IBM最新的重要声明是10月份推出了自己的食品跟踪区块链平台Food Trust。Food Trust进行了长达18个月的广泛测试,与许多公司包括Nestle SA,Dole Food Co.,Driscoll's Inc.,Golden State Foods,Kroger Co.,McCormick and Co.,McLane Co.,Tyson Foods Inc.和UnileverNV都进行了合作。

  在过去的一年半中,Food Trust平台区块链系统跟踪了数百万种食品。

  IBM在区块链领域的工作也在2017年底得到了全球认可,市场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一份报告称IBM公司是部署区块链解决方案最成功的公司。

  2018年9月,IBM在全球区块链相关项目专利数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二,而第一名是中国科技巨头公司阿里巴巴。

  IBM目前已经成功申请了89项区块链专利,这是个很惊人的数字,毕竟自比特币成立以来只有9年的时间。

  虽然其他科技巨头公司如微软和亚马逊也在这个领域有所行动,但IBM已经迈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步伐。所有这些都预示着未来几年区块链技术的蓬勃采用和发展。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