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泰国加密货币监管皇家法令草案被“临时性”通过 或将按10-15%税率进行征税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3-15 16:01 31754

据报道称,作为泰国政府行政部门的泰国内阁(The Cabinet of Thailand)已经宣布,两项旨在监管加密货币的皇家法令草案已经被“临时性”通过。

这些草案已经在本周二获得了政府多名部长的同意,其中涉及到对加密货币和初始代币发行(ICO)交易的监管,以及对加密货币资本收益征税等问题。

在成为正规法律之前,泰国立法机构必须要获得国务委员会的进一步审议,前者是一个向泰国总理直接汇报工作的立法问题咨询机构。审议完成之后,该法案还需要再次提交给内阁以获得最终批准。根据《曼谷邮报》报道称,相关工作预计将会在下周完成。

据报道称,在原则上批准该法令时,也考虑到了泰国其他监管机构的反馈意见,包括泰国财政部、泰国银行,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反洗钱办公室等。

皇家法令是泰国的一种立法形式,可以针对一些涉及公共安全的紧急问题制定法规。

相关报道援引了泰国副总理Wissanu Krea-ngam的话,他表示,新法规旨在打击加密货币的非法使用,包括洗钱,犯罪和避税等。但是Wissanu Krea-ngam同时也强调称,新法案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禁止加密货币交易和初始代币发行活动,而是要建立一个合法规则来保护投资者。

另一方面,本次通过的第二项皇家法令涉及到对加密货币投资的资本收益征税。根据《曼谷邮报》报道称,目前税率还没有确定,但估计在10-15%之间。

此前,泰国加密货币行业专家曾通过公众咨询呼吁加密货币监管规则应由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负责实施。另外,根据Wissanu Krea-ngam透露,泰国财政部和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制定一项政府组织法(organic law),将对加密货币交易所、经纪公司和交易商实施注册制。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