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行屏蔽火币、币安等交易平台 支付宝关闭3千个相关账号

0 xiaoyao xiaoyao 2018-07-10 17:47 33857

1530949297791824.jpg

  7月6日,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在接受中证网采访时表示,2017年9月以来,央行已在清理整顿国内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和ICO活动中取得成效,包括屏蔽出海虚拟货币平台等多项成果。

  他说,央行的举措主要包括五个方面,首先是屏蔽“出海”虚拟货币交易平台。据悉,截至2018年5月,已有包括火币、币安等主流交易所品牌在内的110个网站被屏蔽。

  同时,张一峰透露央行多次约谈支付宝等非银行支付机构,要求此类机构落实不开展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相关业务的要求。目前,支付宝已经关闭了3000个从事虚拟货币交易的账号。

  此外,央行还将从打击ICO冒头及各类变种形态、进行风险提示与舆论引导和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虚拟货币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等3个方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道德风险。据悉,公安近年已立案侦办相关案件300余起。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隶属于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央行完全控股)旗下的主体企业之一,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是央行体系内最早研究数字货币和区块链技术的团队。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