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比特币太透明了?开发者们准备了一堆隐私解决方案

0 xiaoyao xiaoyao 2018-08-15 17:00 29217 巴比特

 

  比特币的隐私性是非常糟糕的 —— 毕竟,当世界上的任何人都可使用区块链浏览器来查询比特币相关交易时,你还能说什么呢?

  尽管当前的情况是这样滴,比特币开发者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以改进比特币的隐私性。其中,知名比特币开发者Greg Maxwell曾在今年一月份时提出了一种名为Taproot的想法,在当时这引起了相当多的关注。

  这一方案除了给比特币提供很好的隐私性外,其代码还提供了一种方式,使得区块链上的所有交易变得在外人看来是相同的。不过,随着其他区块链项目的热点不断产生,以及近期比特币的价格暴跌,关于这项提案的讨论也就渐渐淡出了。

dp1

  然而,比特币开发者们并没有忘记这一提议,在幕后,他们一直进行着大量辛苦的工作。在四月份时,数学家Andrew Poelstra提供了Taproot的数学安全证明,七月份时,Xapo工程师兼比特币Core客户端开发者Anthony Towns,则提出了一种能够减少这种隐私技术所需数据的一种想法

  持续中的研究工作,展示了Taproot的重要性,Blockstream联合创始人Pieter Wuille最近在一次演讲中提到,Taproot能够为比特币的隐私性赢得巨大的胜利。更妙的是,对比特币而言,这一方案的可行性并不低。事实上,其测试代码已经得到实施,Maxwell的理论已付诸实践。

“Taproot很简单,它很可能马上就可以应用了, ” Towns告诉记者。

然而,问题在于,Taproot需要依赖于一种尚未落地的技术。

Towns解释说:

“缺失Schnorr的情况下,Taproot并不会带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遗失的一环

  据悉,Taproot能够让比特币网络上发生的任何新功能交易变得“低调”。详细来说,比特币有多种复杂的交易,例如能够实现链外(offchain)扩容的闪电网络交易以及其他仍在开发中的复杂方案。但由于比特币的账本是公开的,当有人使用其中一种复杂的交易时,他就很容易被识别出来。

  而Taproot的存在,就是使得这些交易看起来和其他“无聊”的交易一样,这也是Maxwell在他撰写的技术贴中提到的。

  然而,如果Schnorr这一比特币签名方案没有落地,Taproot就无法做到这一点。而Schnorr这一签名方案,开发的工作一直在进行当中。理论上来讲,Schnorr签名方案要比当前的比特币签名方案要好。而Schnorr签名方案落地之后,才能让Taproot得到应用,因为它可以允许签名数据合并到一起。

“Schnorr是必要的,这是因为,没有它我们就无法将多个key编码到一个key,” Wuille在他的演讲中提到。

  实际上,Schnorr签名可能会是比特币的下一个关键升级方案,最近Wuille发布了一篇非常技术向的文章,详细说明了Schnorr签名方案如何应用于比特币。

  Towns描述称,Schnorr是一种更令人兴奋的的升级方案,而Taproot则是一种锦上添花。

  不过,由于开发者长期以来一直在思考其他的改进方案,也就是说,Taproot并不是目前唯一被考虑的重要方案。Towns认为,这种隐私增强方案可能会随着一系列的升级方案,一同被植入到比特币当中。

“就我而言,Taproot、Schnorr以及Graftroot,这些方案会是捆绑在一起的,” Towns解释说。

  此外,Towns还猜测说,甚至会有其他升级方案会在同一时刻引入到比特币当中,其中就包括MAST(这是一种能够改善比特币智能合约的提议),而SIGHASH_NOINPUT,则能够让闪电网络变得更可靠。

  尽管这些技术有着不同的名称,它们被提出的时期也各不相同,但Towns,却是把它们当成一回事看待。

决定下一步该如何走

  然而,这些提议依然遇到了一些问题。

  Wuille在他的演讲当中解释称:同时去部署所有这些功能,存在着一些压力。每当他们部署一种新的“共识更改”时,这就需要一种新的寻址格式。

  由于这些地址与旧版的地址并不相似,这就使得使用新功能的人就非常显眼了,这是因为,并非每一个人都会立刻采用这种新功能。这需要时间,而过去发生的更改,就是最好的例子。

  另一方面,在同一时间部署所有的提议,结果会是一团糟的。

  谈到其他的升级,有一种被称为“签名聚合”,这也是Schnorr最为人所知的应用,其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比特币的规模。但由于Schnorr签名方案非常的复杂,开发者们仍需要做进一步的审查。

  当然,Schnorr最终可能不会成为Taproot的绊脚石。

  事实上,Wuille一直专注于一种提议,其能够让Schnorr和Taproot同时进行部署。部分原因在于,他认为Taproot能够带来的隐私性是如此地令人兴奋,他称之为比特币智能合约的巨大胜利。

  关于Schnorr签名方案, Towns表示开发者们仍在尝试解决一些难题,例如Maxwell发现的硬件攻击向量。对于比特币升级提议的代码发布时间线,开发者们一直非常地谨慎,这是因为升级通常会比预期的要长,而Schnorr,也是不例外的。

  Poelstra希望,今年年底前,这些升级提议能够得到落实,而这,将取决于比特币矿工们是否会接受。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