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商人在比特币FiatP2P诈骗案中损失230万美元

0 xiaoyao xiaoyao 2018-08-21 13:49 35720 CCN

比特币诈骗ico

        在一位韩国商人发现他换掉加密货币的欧元是假的后,比特币的线下点对点交换变得不稳定。

        据法新社报道,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韩国商人经营一家加密货币公司,上个月在法国打算用一名塞尔维亚买家在位于尼斯的一家豪华酒店以200万欧元的现金兑换价值约230万美元的比特币。然而,在交易结束后,韩国商人意识到他收到的欧元实际上是假币。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很容易将这些钞票称为伪造品,因为它们是“粗糙的,复印的假货”。

       在韩国向警方报案之后,塞尔维亚人在法国戛纳的一家五星级酒店被捕,在那里他被发现拥有一辆价值10万欧元的手表和一辆豪华轿车。

共犯

       根据代表塞尔维亚人的律师Gerard Boudoux的说法,对他的客户提出的指控包括欺诈以及有组织犯罪。因而警方仍在追捕他的同谋。

       据报道,当这对韩国商人表示有兴趣投资该塞尔维亚人在新加坡的公司时,这位韩国商人结识了塞尔维亚人和他的同谋。然而,两者之间的讨论反而促成了比特币的点对点线下交换。

       比特币持有者用虚假法令交换资产的欺诈案件并不新鲜。今年4月,CCN报道了12名个人因诈骗而被捕,其中一名驻东京的营销主管失去了价值1.9亿日元的比特币。据称,欺诈者通过向比特币支付1000万日元而不是市场价值来诱骗营销主管。然而,公文包中包含的大多数法定货币纸币都是伪造的。就像涉及韩国的骗局一样,尽管在太平洋的另一边,东京的交易也发生在一家酒店。

当交易进行得太顺畅了......

       2016年还有一起案件涉及两名白俄罗斯人,他们将500比特币转让给那些提供40万欧元的买家,这是当时的汇率溢价。在意大利科莫发生的交易中将比特币转移到买家的钱包地址之后,白俄罗斯人发现买家交给他们的行李箱里只有3000欧元是真的,剩下的就是废纸。

       除了相对于交易所提供的资产提供溢价外,人们选择离线点对点兑换比特币的原因之一还包括避免佣金。按照点对点平台LocalBitcoins,去年12月这类交易的数量达到顶峰,当时交换的水平高达每周1.3亿美元。在最近一周内,其在截至18 日八月,P2P比特币对菲亚特的体积约为US $ 51亿美元。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