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核财经9月4日早参:2014年后休眠的11万个比特币中近期有1万5千个被转移至交易所钱包

0 Scream Scream 2018-09-04 09:38 30403 核财经

1、2014年后休眠的11万个比特币中近期有1万5千个被转移至交易所钱包


据bitcoinexchangeguide消息,Reddit网友分享消息,自2014年以来处于休眠状态的11万个BTC(现在价值约8亿美元)钱包地址有1.5万个BTC近期被分别转移至Bitfinex和Binance这两个加密货币交易所钱包。其中,11114个BTC在8月24日至9月2日被转移到Bitfinex;4421个BTC在8月21日至9月2日被转移到Binance钱包。


2、韩国确认将把加密货币交易所等公司从“风险企业”类型中剔除


据Cryptonews消息,韩国政府已确认,将把加密货币交易所从获得税收减免和商业激励的中小企业类型中剥离。根据商业邮报,韩国中小企业部已在上周开始努力修改风险企业促进法,并可能在9月4日提交立法机构盖章确认。除此之外,该部还将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经纪服务公司也从风险企业名单中剔除。


3、刘慈欣等13位科幻作家合作写出《十二个明天》 涉及区块链等场景


据《深圳晚报》消息,《十二个明天》是刘慈欣、刘宇昆、尼迪·奥科拉弗等13位荣获过星云奖、雨果奖等奖项的科幻作家,联袂创作的硬科幻小说集,涉及场景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脑植入、区块链、智能代理等。通过12个场景


4、工信部:非法“挖矿”严重威胁互联网网络安全 尽快出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相关文件


据《上证报》消息,工信部网站9月3日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分析与工作综述。今年二季度,网络安全威胁态势呈现以下几个特点:第一,部分互联网用户邮箱疑似被控,严重危害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第二,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设备成为网络威胁的重要目标。第三,非法“挖矿”严重威胁互联网网络安全。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包括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网络安全保障、开展恶意程序专项治理工作以及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尽快出台《关于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保障平台建设指南》等。


5、网传美团员工在公司内部进行区块链项目诈骗


今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美团外卖4名员工实名举报某设计师利用上班时间,进行KCI区块链项目传销诈骗。诈骗流程为上家发KCI币、家承诺半个月后以高价回收KCI币、下线买KCI币、上线抽取佣金、上家跑路、KCI币成废纸。举报人称,该设计师在KCI前已经实施了ADC、ICA等多个项目诈骗。目前4人共计被骗35万元。随后美团回应正核实情况。


6、微软正在将区块链技术与其主要产品建立联系


据Coindesk消息,Microsoft Azure主管Matt Kerner称,微软正逐渐将其区块链服务与其他广泛使用的基础架构和平台(如Office 365 Outlook,SharePoint Online等)建立联系。比如,微软正在将Microsoft Flow和Logic Apps等工具集成到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中。Kerner称,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一个较少讨论的好处是,它以大规模的标准格式聚集来自多家公司的数据。


7、V神回应ETH是否会归零


比特币核心开发人员Jeremy Rubin今日在TechCrunch上发文预测, 加密货币ETH将会归零,而不是以太坊网络本身将会归零。而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则正面回应Jeremy提出的相关问题,他认为Jeremy的论证是在以太坊不改变的基础上。 然而,社区正在考虑两个提案,这两个提案都将对使用ETH支付的需要写在了协议层中,因此认为ETH不会归零。


8、肖飒:代币发行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


据财经网链上财经,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理事、律师肖飒今日刊文指出: 1.代币发行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区块链项目如果发起功能性Token内部流动,而不到交易所上市交易(或严谨持有人到交易所交易),则我国境内法律可以容忍;Token一旦被以故意或放任地形式进入海外交易所,则Token不再是所谓的“功能性”通证,而质变为金融产品,供大众炒作。 2.境内进行币改可能涉嫌刑法第225条非法经营罪。 3.类似EOS账户被仲裁后没收了EOS的情况,当事人可以到法院起诉,但能否胜诉要看证据情况。 4.项目对某一部分机制或代码进行专利申请,法律的基本原则是保护专利权人的利益,但是会容忍在先权利的存在。


9、央行主管媒体刊文:区块链技术与央行数字货币需求的分歧和应对


中国金融时报刊发《区块链技术与央行数字货币需求的分歧和应对》文章称,区块链技术与央行数字货币分歧主要存在于以下三方面: 1.区块链去中心化与央行数字货币顶层结构的分歧; 2.区块链私钥依赖性与央行数字货币受众群体普适性的分歧; 3.区块链交易信息可知性与央行数字货币保密要求的分歧。而应对分歧的可行化建议可分为,建分离协作的联盟链双圈体,商业银行接受委托成为交易的实际执行者以及技术手段多管齐下,防止核心数据泄露三大方面。


10、首张区块链版权登记证书发布


据腾讯财经报道,9月3日,汇桔网发布全国首张区块链版权登记证书,开启数字版权与区块链技术新纪元。广州市版权协会会长黄晓涛认为,首张区块链版权登记证书的发布,是区块链技术在版权领域的有益探索,将积极推动版权的保护、交易、产业化运营。汇桔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区块链数字版权登记存证服务,能够让用户3分钟获取区块链存证证书保护。


11、火币交易所内部地址连续转账超过24.51万枚ETH



据核财经APP数据监测,火币交易所内部地址连续相互转账超过24.51万枚ETH,价值约为7100万美元。


12、黑田东彦:日本要在区块链技术革新领域发挥主导作用

据日经新闻消息,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交易所集团昨日举行了“股票期货指数30周年纪念研讨会”。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在演讲中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后的环境“正面临期货市场的新变化”。随着技术的进化,期货交易的速度加快,“交易所的自律规制和管理、监控变得非常重要”。 关于在金融结算等领域活跃的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在这个领域)正不断进步,区块链技术在全世界的利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黑田东彦指出,日本要有一种“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发挥主导作用”的认识。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