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暴跌中的以太坊,能否靠分片技术来为ETH粉们充值坚定的信仰?

0 zouyk zouyk 2018-09-19 10:31 127179 币快报

ETH跌破2000人民币、ETH一周又跌破1500人民币,自五月份以来,没有一个像样的反弹,一路从6000跌落1300,作为“数字货币”一级市场的硬通货,最近很多人竟然大呼“ETH要归零了”,以太坊挖矿市场也是哀声一片,据说已是无利可图,V神出面回应:以太坊分片技术已近尾声,投资者需耐心等待,市场真实情况如何?以太坊的分片技术,能否为ETH粉们充值坚定的信仰?

昔日的辉煌是否已成致命毒药?

如果说比特币“创始区块”的诞生,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座里程碑,那么以太坊的“智能合约”一定能称得上第二座。

去年虚拟货币涨疯了,以太坊、比特币更是双星闪耀,这主要得益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它让“发币”成为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似乎一瞬间“挖矿”“token”“思慕”就这么闯入了我们的生活。

大量的“虚拟货币”在以太坊上发行,繁荣的“思慕”市场ETH被疯狂的募集,以太坊一时风头无二!

时间进入到2018年,由于“代币”的滥发,数字货币传销到处兴风作浪,各国政府开始不同程度的监管“爱思欧”,直至最近市场一致共识“爱思欧已死”,很少有项目能募集到钱了。以太坊作为发币机器的职能,越来越没有价值;再加上币链两圈一致盛传“区块链3.0”,以太坊的数据处理性能一直备受诟病,根本无法支撑大规模的商业应用,风口渐渐的转向了EOS等数据处理性能更优秀的项目,双重打击之下,众多“发币项目方”似乎对手中持有的大量ETH,越来越没有信心,纷纷套现出场,这种情况不断的被市场所验证,价格毫无反弹之力、不断创新低,昔日辉煌似乎真成了致命毒药,乌云罩顶般的市场抛盘,ETH真的就此一蹶不振?

“分片技术”或可助以太坊绝地逢生?

以太坊精神领袖V神近日频频发声:分片技术、测试进入尾声,即将落地应用,对此相信坚守ETH的信仰者,一定都万分期待。

分片技术:分片技术是把整个网络分割成若干个小规模的,具备并行处理能力的子网络。打一个比方,以我们在收费站排队缴费为例子,如果收费站只有一个收费点,那么只有前面的车结完账才能轮到后面的车,这样不管大家开车的速度多快,整体上的效率都不会很高。但是如果收费站增加到了10个收费点,同时为顾客结算,这样效率相当于提高了十倍。因此,分片技术可以说是把节点进行并行处理的统一分配机制,这讲极大提升以太坊数据处理能力。

V神对分片技术一直以来都寄予厚望,对于以太坊分片,大家顾虑最大的可能就是安全性问题,因为以目前以太坊的POW共识机制来说,过度的分片,51%算力恶意攻击,很容易达到,据称以太坊全新的算法Casper,能够较为安全的解决分片技术的不足,目前这项算法也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最近Vitalik Buterin更是做出了非常宏伟的承诺:凭借Sharding(分片)和Plasma(一种可扩展的自主智能合约)等第二层解决方案,以太坊网络最终将能够每秒处理100万次交易,并有具有每秒1亿次以上的潜力。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