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计划将区块链测试扩展到非洲供应链

0 Scream Scream 2018-09-28 16:30 40681 铅笔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计划将区块链测试扩展到非洲供应链

暴走时评: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正在将其区块链测试,从中东的难民援助扩展到非洲的供应链管理。世界粮食计划署创新和变革部主任罗伯特奥普(Robert Opp)表示,该机构继测试基于以太坊的约旦难民营现金转账系统构建区块(Building Blocks)之后,现在正计划测试区块链以跟踪东非的粮食供应情况。具体而言,新项目将监测粮食计划署在吉布提港口收到货物后,货物在埃塞俄比亚的流动情况,埃塞俄比亚的大部分,是此次粮食计划的所在地。

翻译:Miracle Zhang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正在将其区块链测试,从中东的难民援助扩展到非洲的供应链管理。

世界粮食计划署创新和变革部主任罗伯特奥普(Robert Opp)向CoinDesk表示,该机构继测试基于以太坊的约旦难民营现金转账系统构建区块(Building Blocks)之后,现在正计划测试区块链以跟踪东非的粮食供应情况。

具体而言,新项目将监测粮食计划署在吉布提港口收到货物后,货物在埃塞俄比亚的流动情况,埃塞俄比亚的大部分,是此次粮食计划的所在地。

奥普表示,此次的试点测试希望可以寻求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我们能否通过实时了解食物的位置来增加效率?能否证明食品来自装运点?能否获得这种可追溯性记录?”

另外,世界粮食计划署还计划采取措施,对约旦的叙利亚难民妇女进行教育,以管理她们的个人数据,并由第三方进行控制,从而在区块链系统上进行使用。

“我们想知道人们与区块链等系统进行交互是多么容易,并且要理解‘这是我的数据,我可以控制访问权限。’他说,“我们还要弄清楚这看起来会怎样。”

该教育项目将利用WFP在Building Blocks项目中建立的身份系统,该系统于去年启动,现在为超过100,000名难民提供服务。在该计划中,人们扫描他们的虹膜以证明他们的身份,支付杂货并在超市收取现金,交易记录还将记录在私人版本的以太坊上。

此次数字扫盲工作的对象,是联合国妇女署工作换现金计划中的妇女,近期粮食计划署与妇女署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

奥普目前并未给出具体的教育计划和非洲项目的时间表。

到目前为止的成就

周二纽约Concordia峰会期间,奥普还讨论了区块链中心活动的一个小组及粮食计划署在约旦难民营中建设区块项目的一些成就。

“我们每个月都有约106,000名叙利亚难民在约旦接受现金福利转账。通过所实施的区块链系统,我们每月可以节省大约4万美元的转账费用。”奥普在专家小组中说。

他表示,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网络包括四个节点,并存储有关已登记难民的部分个人数据。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将完整的生物识别数据保存在一个安全的云解决方案中。我们只下载一些基本的唯一识别信息,我们不会将他们的全部信息放在区块链上。我甚至不确定区块链上是否有他们的全名。”奥普解释说。

该项目运行在Parity ethereum客户端的私有版本上,具有权威证明(PoA)一致性算法,但是如果事务速度问题得到解决,未来并不排除切换到公共网络的可能性。

据他所说,世界粮食计划署目前的系统仍有足够的速度,可以成功地将数量增加10倍。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