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乌克兰国家银行或推出国家数字货币,降低现金交易成本和时间

0 zouyk zouyk 2018-09-29 11:43 32599 金色财经

根据乌克兰当地媒体Vesti Ukraine报道,乌克兰国家银行(NBU)正在考虑推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国家数字货币。

Vesti Ukraine透露,格里夫尼亚(hryvnia)是目前的乌克兰法定货币单位,乌克兰国家银行正计划推出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格里夫尼亚,或称为“电子格里夫尼亚(e-hryvnia)”。不过,这个国家数字货币将会集中化管理,并确保在乌克兰政府控制之下。预计这款由央行背书的加密货币会提升乌克兰国内非现金支付的交易量,同时还能降低支付成本。

事实上,乌克兰已经在其“无现金经济”的项目框架范围内多次提出“国家数字货币”的想法。今年一月,乌克兰国家银行就曾对外披露计划发行一个不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格里夫纳”。

根据乌克兰国家银行官员称,“电子格里夫纳”必须以1:1的比率与该国法定货币挂钩,这样可以防止造成通货膨胀率增长。不过,乌克兰国家银行发布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格里夫纳目前仍处于规划阶段,他们表示,只有在进行了详细分析之后,才能完全决定是否适当地引入“电子格里夫纳”。

此外,Vesti Ukraine还报道称,乌克兰银行业协会负责人阿列克谢•库斯奇(Alexey Kustch)认为,像“电子格里夫纳”这样的数字货币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加密货币,因为加密货币是匿名的,而且与国家央行背书的数字货币不同,真正的加密货币都是多中心化的。

但阿列克谢•库斯奇特别指出,基于区块链的国家加密货币是“非常有前途的”,并补充说道:“一方面,国家加密货币能够更好地保护财产权,另一方面也能够大幅降低现金交易的成本和时间,加速乌克兰货币周转效率。”

今年一月,俄罗斯讨论了推出国家数字货币“CryptoRuble”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乌克兰国家议会最近提出了加密资产征税法案,建议对进行加密货币交易的个人和法人实体征收5%的税费,并且对加密货币相关利润征收18%的税费。

今年七月,乌克兰金融稳定委员会召开会议,确定了加密货币在该国的法律地位,同时也呼吁进一步加强加密货币监管。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