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Coinbase CTO:“去比特币化”的区块链是没有未来的

0 Scream Scream 2018-10-08 16:20 32350 比特帮

Coinbase CTO Balaji S. Srinivasan在参与某活动中表示,银行在私链方面的进展绝对被高估了。

Blockchain1

Srinivasan说:

我非常尊重那些努力做事的人,同时也尊重创业者。但我认为整个银行业奔向区块链或者说私链而不是比特币,其价值的确被高估了。

因为我认为没有原生数字资产的区块链会失去大量本该享有的优势。

我认为私链也可能有一个2.0版本,到时候人们就会意识到:我可以发起一个私有化的ICO,在这里可以成立联合经营的企业,一个联盟里可以有10家持有一定比例代币的公司。可能这一切是行得通的,但在我看来,没有比特币的区块链就是死路一条。

一直以来,人们都对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很感兴趣。但在2014年到2015年之前,人们都不知道区块链可以独立于加密货币存在。前摩根大通(JP Morgan)高管Blythe Masters从当时开始就一直强调,比特币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区块链,而区块链是一项独立的技术,可以与很多其它功能结合在一起。

这类观点从2016年开始引起注意,到了2017年,由于以太坊智能合约技术的兴起,这类观点也随之变得流行起来。几乎所有常见的品牌都开始部署区块链技术,部分公司甚至已经进入相关产品的生产阶段。

Srinivasan认为区块链需要原生代币,但并未说明具体的原因。或许他考虑的是货币激励,这会让数据库的更改变得非常困难,又或者他认为代币的可转移性是区块链最重要的特点。

无论如何,他的重点似乎仅限于银行业的私链,而现如今私链的应用已经扩展到很多行业。

很多人都认为私链就好像连接到公链的内联网。私有链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可以试验不同的东西,最终被转移到更安全的公链中。

但也有人认为私链的存在毫无意义。其系统的封闭性可能带来很多安全和信任问题,甚至还不如数据库。

然而,随着对能力和限制的认识的不断提高,私有链的发展和创新也是有可能发生的。因此,目前还不清楚究竟Srinivasan的想法是对的,还是众多私链支持者能够获胜,例如IBM。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