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时代 自由职业者创未来!

0 Scream Scream 2018-10-09 17:42 32869 链内参

文 | 内参君

区块链时代,我们工作方式的转变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开始。根据纳斯达克(Nasdaq)的数据,到2020年,自由职业者预计将占美国劳动力的43%。此外,仅2016年一年,就有超过40%的美国工人至少远程工作。

最重要的是,像WeWork这样的共享空间的工作公司现在价值200亿美元,很明显昨天的工作场所和明天的工作场所将大不相同。

据CareerBuilder的数据显示,仅从2016年到2017年,美国雇佣自由职业者的企业家人数就增加了47%。由于当今市场在创新方面的飞速发展,这些数据是有道理的。

无论是从财务角度还是从法律责任角度来看,无需雇用全职员工即可快速完成工作对公司有利。 此外,随着自营职业和中小型企业数量的增加,许多企业根本没有足够的预算来全职雇佣熟练的开发人员、营销人员或专职作家,这使得自由职业者成为保持竞争力的唯一可行选择。

因此,少数几家公司,尤其是Upwork和Fiverr,已经奋起直追地抓住了这个机会。

这些自由职业平台可以让雇主能接触到几乎任何行业的数千名自由职业者。从快速、无缝的支付系统到自由职业者费率的透明度,再到他们的工作经历和评论,这些在线市场相对于在这样一个策划平台之外雇佣自由职业者有很多好处。

在这样的平台上自由职业者有几个缺点。例如,在Upwork中,所有交易的百分比都是20%。因为,从自由职业者的角度来看,如果他们所接的项目继续进行,并在未来几年继续为雇主提供服务,他们可以会私下就达了交易支持,而平台的显示自由职业者只能获得一次报酬。

展望未来的工作时,如果自由经济要发挥其全部潜力,为双方当事人提供最大的价值,并提供一流的用户体验,很明显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利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时下,向分布式集体组织的转变的趋势已日益明显。当自由职业者开始联合起来为客户共同推动结果时,对传统结构的工人组织的依赖就受到质疑。现在有了必要的技术可以实现无缝,无限制的远程工作,曾经被认为是强制性的管理费用和其他费用现在变成了可选项。

此外,随着像Github这样的在线平台的成功,以及现在可用的技术的出现,协同、众筹的项目相对于传统的层级结构的许多优势变得明显。通过访问整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和自由职业者社区的集体意见和广泛经验,而不是仅限于组织中的人,项目的结果很可能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将这一框架提升到重要地位的努力基本上是失败的。迄今为止, 最突出的例子是平台合作社。 定义为平台合作社是一个合作拥有和管理的企业,它创建一个计算平台,并使用协议,网站或应用程序来促进产品或服务的销售。

尽管这无疑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许多此类平台在早期阶段融资方面存在困难,导致增长停滞或完全崩溃。这主要是因为潜在投资者认为,这一概念和商业模式更多是一种幻想,而非现实。

区块链可以通过几种方式帮助未来的工作发挥其潜力。 主要方式是通过智能合约的应用。

因为这些智能合约被放置在一个不可逆转的账本上,因此自由职业者的支付可能几乎是瞬间完成的,并且过去的评论和自由职业者的工作历史可以全面显示,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所有相关方的风险。

此外,区块链相对于Upwork等平台所采取的成本,可以降低平台费用,从中间商手中夺走权力。通过借鉴每个人的集体知识和经验,区块链还允许真正灵活的组织形式出现,以取代今天工作场所中常见的集中的、自上而下的组织形式。

接受分配集体组织的最大障碍之一是简化的,安全的支付系统,不必来自自上而下。 由于区块链技术,支付可以通过智能合约进行调解,而不是直接来自CEO或各自决策者的支付。

到目前为止,已有少数公司已经在使用区块链技术来帮助尽可能地使未来的工作变得更好。 一个例子是OpenBazaar,一个在线市场,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标准货币形式。

在OpenBazaar上,没有平台收费或限制,说明区块链有机会颠覆更传统的自由职业者平台。

Deconet是另一家专注于未来工作的公司。 他们通过构建一个自由职业市场来分散知识经济,自由职业市场根据自由职业者完成的工作而不是他们工作的时间来补偿他们。

不同于必须按1比1的比例支付给个人自由职业者的支付方式,他们允许自由职业者群体通过智能合约同时获得报酬。反过来,这也为团队和陌生人之间的协作和团队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通过在区块链上启动代码,程序员可以为追溯使用其软件的任何人获得版税,从而为他们提供被动收入,而开源编码通常是志愿者工作。

工作的未来在我们身上,我们选择使用和创造的技术将帮助我们决定最终的道路,塑造我们未来工作场所的面貌。 通过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当今市场中已经形成的创新趋势,我们可以创造一个更健康,更全面的经济和更快乐的员工队伍。

人们可能有必要去思考区块链对未来工作的影响和改变。例如,如果加密货币没有大量增加,那么付款对于自由职业者来说可能毫无意义。 但是时间会证明,大规模采用正在进行中,并且将来会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