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应考虑推出自己的稳定币

0 Scream Scream 2018-10-11 16:13 31680

10月9日,星期二,财经杂志《中国财经报道》报道称,中国政府应该考虑推出自己的人民币支持的稳定货币,尽管目前禁止使用加密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专家李良松、复旦大学教授王华清为中国人民银行旗下双月刊《中国金融》撰写了一篇题为《数字稳定币的分析》的文章。

在评论文章中,作者简要回顾了美元支持的硬币,如Tether,Gemini dollar和Paxos Standard。研究人员预计,它们将提高美元在全球舞台上的地位,并抑制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作者建议,中国应该分析其他公司的经验,并“加倍努力”创建一个本地稳定币。然而,他们指出,其他数字货币在中国必须被禁止。

最近稳定币迎来了一波热潮,今年9月,美国推出了两种由美元支持的硬币。

加密交易平台Gemini的创始人Winklevoss twins获得了纽约监管机构的许可,得以发行自己的稳定货币Gemini dollar。后来,Circle通过包括Bitmain在内的一个财团宣布,它将推出一种由美国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名为“美元硬币”。

不久之后,审计巨头普华永道(PwC)与分散的贷款平台Cred合作,提供他们在发行其由美元支持的硬币方面的专业知识,特别是在透明度和“证实”方面。

中国政府在2017年首次发起了反加密运动,关闭了中国所有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并禁止首次发行硬币(ICO)。在这一举动之后,中国人民银行曾多次警告市民加密货币交易的风险。

尽管有加密货币禁令,该国仍在积极探索区块链解决方案。今年秋天早些时候,中国央行宣布,其区块链交易和金融平台将在深圳推出。该生态系统也在广东、香港和澳门湾地区进行测试,并正在开发用于跨境贸易。随后,中国官方的区块链试验区在海南省一个专门的科技园内建立。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