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金融稳定委员会:加密资产不威胁金融稳定

0 Scream Scream 2018-10-11 16:20 31744 核财经

核财经App 10月11日编译

10月10日,金融稳定委员会(FSB)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国际央行和金融官员认为加密货币不会对全球经济稳定构成重大风险。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是一个国际机构,由68家机构组成,包括各国央行、监管机构和财政部,负责为全球金融体系制定建议。

金融稳定委员会在其名为“加密资产市场—对未来金融稳定的潜在影响通道” 报告中得出了上述结论。

根据这份报告,银行家们认为加密货币不存在重大风险,因为它们的总市值在峰值时为8,300亿美元,此后已降至2,100亿美元,仅相当于全球黄金价值的2%。不过,金融稳定委员会敦促监管机构密切关注加密货币市场的快速增长。

此外,金融稳定委员会还对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可能价格操纵发出警告,指出:“流动性不足、所有权集中、市场结构分散等问题,也使得加密资产可能容易受到价格操纵的影响。”

此外,该国际机构强调,加密行业提出了一些政策问题,如消费者和投资者保护。

此前,FSB于7月份向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提交了一份报告。该组织曾表示,由于市场的迅速发展,加密货币需要进行深入的监测,尽管目前它们没有构成任何威胁。

今年5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表示,认为加密货币对全球市场金融稳定没有风险。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如果没有相关的监管,它们可能会造成一些威胁。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