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惊爆!市值500亿的传销币,你参与了没?

0 Scream Scream 2018-10-15 16:32 31992 链虎财经

如果说,成功可以被创造,也可以被复制;那么,传销可以被复制,也可以被再创造。在区块链世界里,传销者们总能找到各种噱头,层出不穷的玩出各种花样。

近日,一款名为Plus Token的去中心化数字钱包将传销套路又玩出了新花样,让人唏嘘不已,同时也不由得为那些总是被套路的人们感到着急,为何如此显而易见的传销模式总有人被套?是投资者太无知,还是传销太精明? 

三步入坑:免费送币、智能搬砖、管道收益

据Plus Token官方资料显示,这是一款去中心化区块链钱包,主要有六大功能:搬砖收益、管道收益、一包多用(兼容比特系和以太系)、支持闪付、币币交易、平台送币。其中重点在“搬砖收益、管道收益、平台送币”这三大功能上。

简单三步引人入局:

第一步,平台送币,简单粗暴吸粉

注册即免费赠送价值15美金左右的Plus平台币。零风险、低门槛、高额度的空投奖励,吸引了大量羊毛党,再经羊毛党扩散出去,第一波用户基础就有了。

第二步,智能搬砖,惊人的复利模式

Plus Token的“智能狗搬砖”概念,声称是“币圈中的余额宝”,只要把代币存进钱包,每月可以获得10%-35%的额外收益。

智能狗搬砖,是指机器人利用钱包余额,在不同平台间进行搬砖,赚取平台差价收益。以折中利率保守算一下,存入1万,一年后为11.5万;存入10万,一年后为114万;存入100万,一年后1142万。

诱人的利润让人心动的同时,也会使人怀疑。为了取得信任Plus Token声称用户可以“随时提币”,不过这里巧妙的设置了一道门槛,即:28天内提币扣5%手续费,28天后只需1%手续费。

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引导用户延迟提币,为资金盘游戏争取时间(拖延崩盘)。

有着多年量化搬砖经验的人员表示,“现在交易所之间基本没有差价,搬砖还赚不回手续费的。”

更有网友爆料,存入Plus Token钱包的币,开启智能狗后,都会被转到某个私人钱包,通过对钱包地址的明细记录查询,币到了该钱包后就没动静了,根本没有所谓的量化搬砖交易。

第三步,管道收益,传销式发展下线

让你自己存币到钱包赚取搬砖收益,或许会担心风险,那么,鼓动别人搬砖为你赚取收益,你还会有顾虑吗?

Plus Token钱包推出管道收益,推广用户开启智能狗享有10层搬砖奖励,直推一层的100%,二到十层均有各10%,其实就是传销的金字塔营销模式。举个例子:

假如你只邀请了A注册Plus Token钱包,但A邀请了B,B邀请了C,C继续邀请了D、E,不断往后推,最终分散出去的哪怕只有10个人,这10个人每人投入哪怕只有1000元,你每月的收益是:

第一层:A,1000*40%=400元

第二至第十层:B、C、D…J,(1000*40%*10%)*9=40*9=360元

共计760元。

还有一些更高级的玩法,按推荐的有效用户数量,将钱包用户划分出了大户、大咖、大神、创始等不同类别,据说创始的所有分红一年不低于150万美金。

对于这个赤裸裸的传销模式与资金盘游戏,若凭“去中心化钱包”、“智能搬砖”、“管道收益”等还不足以让人彻底瓦解心理防线,Plus Token还有后招。

项目高大上?全靠吹嘘!

首先,亮相中关村,登上纳斯达克大屏。

为了让项目看起来更具说服力,Plus Token在品牌包装与推广宣传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8月底网上流出各种Plus Token亮相中关村、登陆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屏的新闻。

有网友不禁调侃,“看了好几个传销项目,怎么都是打着登陆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巨屏的广告呢?”

链虎财经在调查中还发现,百度背后也默默出了把力,搜索“plustoken”关键词,会发现首页清一色的Plus Token宣传硬广。

能将包装推广做到这个份上,让人不得不感叹Plus Token背景之强大、资金之雄厚。

其次,团队造假。

据Plus Token官方介绍,其团队是由谷歌团队及韩国三星团队共同研发,可是关于团队详细信息,除了网上流出的一张模糊照片再无其它。

官网既无白皮书,也没有团队成员介绍。对此,Plus Token官方给出的说法是:不必在乎团队,中本聪也不露面,有钱赚,在做事就行。(如此敷衍的说辞,说不定还真能唬住一些人。)

更让人觉得难以置信的是,在Plus Token的某篇宣传软文中,将三星和谷歌在ETH浏览器上的含有17%数字的赞助广告,作为佐证“三星和谷歌是其创始团队,持股17%”的依据。

用过ETH浏览器的人应该知道,每个币种每次查询都会有不同的广告。只能说, Plus Token这是在明目张胆的忽悠外行人了。

再次,大佬“被站台”。

而众多大佬的站台,则在一定程度上又助涨了Plus Token宣传嚣张气势。

据公开资料显示,Plus Token与WBF创始人赵胜、WBF联合创始人袁正中关系匪浅。在“PlusToken全球启动仪式”韩国首站,更有多位重量级大佬助阵——余额宝创始人周杰、布洛克科技创始人时艳强、金色财经合伙人安鑫鑫、比特币中国创始人杨林科……

近日,一篇题为《Plus Token操盘团队大曝光!很多关联人物出来撇清关系……》的文章爆料,Plus Token操盘团队由5个湖南人组成,里面包括一个游戏开发公司的伙伴作为Plus Token的技术,技术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科技园。

其中流出的对话截图内容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紧接着,大佬们纷纷开始出来撇清与Plus Token的关系。首先WBF官方发布声明,称与Plus Token无关,曾经站台的大佬也在朋友圈发表长篇感言,称被站台了。

至此,Plus Token的闹剧走向谢幕。

一环扣一环,从产品设计、对外宣传,到团队包装、大佬站台,Plus Token将一个简单粗暴的传销资金盘游戏玩的如此巧妙。

当你觉得是单纯的传销游戏时,他们甩出“智能狗搬砖”噱头,当你质疑团队实力时,他们说自己有着“谷歌、三星”团队背景,然后时不时在“中关村、纳斯达克“露个脸,总之利用一切手段让项目看起来光鲜亮丽。

但骗局终归是骗局。随着Plus Token的传销骗局被媒体曝出,之前营造出的泡沫假象一一被击碎。

为何传销币总能割到韭菜?

从头到尾这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传销骗局,可为何如此粗糙的套路却让人丧失理智?

其一,这些传销项目充分利用了人们的认知盲区,搞一些新概念新噱头,以“未来趋势,富有商机”等理由激起人内心深处的暴富欲望,不论是“AI智能”还是“区块链”,因其概念的新颖和高深难懂的特性,恰好就成为了被传销者利用的噱头。

其二,找权威背书,不管是中关村、纳斯达克、谷歌、三星还是那些站台的大佬,都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给项目营造一种权威的假象,而个体的思想很容易被群体取代,群体中的个体则通常容易情绪化、无异议和低智商,那么这时,若是有一群所谓的意见领袖站出来做点事情,群体行为就会很容易被引导了。

其三,传销说到底是对人性的考验,而人性最是禁不起考验的。马克思生前就说过,当利润达到10%时,便有人蠢蠢欲动;当利润达到50%的时候,有人敢于铤而走险;当利润达到100%时,他们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时,甚至连上绞刑架都毫不畏惧。

身边一位参与了传销项目的朋友说,“我知道它是传销啊,那又有什么关系,我就玩一把,赚了钱就走人。”

也许,这才是传销如此猖獗原因,从项目方、站台人到投资者,真正无辜的有几人呢,他们只不过都在心照不宣的玩一个比谁跑得快的游戏罢了。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