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末日博士”与加密货币:今日将出席国会听证会

0 Scream Scream 2018-10-16 16:37 36639 铅笔

“末日博士”与加密货币:今日将出席国会听证会

暴走时评:著名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计划于今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在一群美国参议员面前谈谈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看法。鲁比尼将在名为“探索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听证会上进行作证,与会的还有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以及代币中心研究主任Peter Van Valkenburgh。

翻译:Miracle Zhang

著名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计划于今日出席国会听证会,在一群美国参议员面前谈谈他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看法。

鲁比尼将在名为“探索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听证会上进行作证,与会的还有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以及代币中心研究主任Peter Van Valkenburgh。

于上周公布的本次听证会,标志着美国国会议员在这一领域采取的最新行动,希望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一新兴技术和资产类别。

鲁比尼曾因其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预测而获得绰号“末日博士”,在周三发布的预备发言材料中,他将开门见山,否认加密货币是一种可行的账户单位、支付方式或价值储存单位。

其中的论点包括:鲁比尼认为“加密货币世界中的财富要比朝鲜更加中心化,朝鲜的不平等基尼系数为0.86”。

根据Investopedia,基尼系数衡量的是经济平等度,测算方法是比较人口中的收入分配(或可能的财富分配)。系数可以从0到1,即从完全平等到完全不平等。而鲁比尼表示,比特币的基尼系数是0.88,虽然他并未说明他是如何得出这个数字的。

与鲁比尼的“一组失败技术”言论相反,Van Valkenburgh准备的证词则认为,“去中心化计算”在许多不同的用例中可以证明是有益的,只要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允许开发人员对技术进行试验并扩大空间。

Van Valkenburgh的证词也反对围绕该领域的一些炒作,并指出区块链“不是”解决任何社会、经济、组织或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甚至可以说“'区块链技术'这个词是一个含糊不清的流行语”。

他的论点与鲁比尼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呼吁对加密货币采取“宽松”的监管政策,类似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政府对互联网发展所采取的政策。

在其他方面,鲁比尼指出“区块链在速度/可验证性权衡实际上是值得的情况下,是有意义的”,但同时他又补充说“很少有技术是因为这些方面而得到发展的。区块链投资的主张通常会做出疯狂的承诺来推翻整个行业,例如云计算,谁都没有承认该技术的明显局限性。”

正在进行的谈话

参议院的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之前曾对加密货币领域进行过讨论。今年早些时候,该委员会见证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 Clayton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J. Christopher Giancarlo就他们的机构所应进行监管的迫切需要。

虽然Clayton当时表示证券监管机构可能会要求立法批准才能对该领域进行额外的监督,但迄今为止,类似的要求和立法均未实现。

事实上,虽然参议院和众议院有多项提案,但到目前为止,很少有法案得到正式签署成为法律。

但这也并没有阻止初创公司推出代币或致力于构建“Web 3.0”,这也使鲁比尼发出了之前的大部分回击。

在推特上,鲁比尼对加密货币和该领域进行了抨击,在一条推文中他说道:“加密货币中的去中心化是一个神话......矿工是中心化的,交易所是中心化的,开发者就是中心化的独裁者(Buterin就是‘以太坊的独裁者’) 。”

在另一条推文中,他表示:“有1000多种山寨币自其价格巅峰以来已经损失了99%的价值,称这种蹩脚的垃圾是'狗屎代币'是对粪便的严重侮辱,粪便的大部分成分都是有用的,是作为农业肥料的珍贵产品。所以侮辱了粪便,我感到很抱歉。”

(他还因使用“狗屎代币”这个词而向参议院委员会道歉,但指出这是该领域常用的“技术术语”。)

辩论的另一方,Van Valkenburgh在他的发言中总结道:

“根据民众1995年对互联网的理解,很少有人会预测到Facebook或Uber的出现,但是当提供一个免费的公共平台进行实验时,我们无法知道创造性和多样化的思想将会怎样建立起来。”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