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用区块链记录房地产交易,澳大利亚NSW开启相关试点

0 Scream Scream 2018-10-17 16:41 28960 雷盈金融科技

作为将所有房地产交易纳入数字领域计划的一部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NSW)政府的一个部门目前正求助于区块链技术。

政府已经下令在2019年7月1日前将所有房地产交易数字化。为此,新南威尔士州土地注册服务局正准备启动一个概念验证(PoC)试验,来衡量区块链是否能够成为最优的解决方案。

在技术方面,该机构正与总部位于瑞典的ChromaWay公司进行合作,在其区块链平台上进行概念验证,并预计于明年初完成验证。

据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所有的房地产交易都由人工记录,并被写入公共登记册中。一旦数字化过程顺利完成,将会彻底取代这种传统的记录方式,届时纸质合同将不再有效。

如果概念验证最终获得成功,新南威尔士州所有转让数据最终都可能被登记在由ChromaWay的开源技术所提供的区块链登记册中,不过,想要将这些数据从土地注册服务局转移至区块链上,首先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ChromaWay在一篇文章中称,区块链有潜力取代纸质流程,通过使用区块链系统,信息仍然“安全且不可改变,同时也可以便捷地进行访问和搜索”。

该创业公司继续解释道:

它将对土地权利、管制和责任提供更完整和全面的视点,从而简化政府和土地部门行动者的决策过程,提高信息透明度,并减少数据重复。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目前还在研究一些区块链的其他用例。上个月,它宣布了一项面向该州驾照持有者的数字化计划,该计划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推出,并应用区块链技术以分布式方式保护驾照数据。

据媒体今年6月的报道,ChromaWay公司还参与了其他一些引人注目的项目,比如为瑞典土地注册处提供了技术和协助,开展了与上面类似的试点工作。印度安得拉邦也在2017年10月宣布在土地注册方面与该公司进行合作。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