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锤子的设计师们很喜欢星空,于是他们把星空放进了手机

0 Scream Scream 2018-10-18 15:57 51810 千氪

每一个鲜活的匠人,跟在老罗身后,头顶着色彩分明的标签,把自己融入到每一代产品中,再把自己摘出来在微博上嬉笑怒骂,鲜活、真实又固执。

从9月27日到10月16日,大半个月的时间里,锤子科技官微竟然没有更新过一条微博。

不得不说,锤子的新媒体运营有点闲。

16日赵丽颖冯绍峰官宣的消息沸沸扬扬,全民“狂欢”中出现了一条“锤子科技成都分公司倒闭”的消息,虽没能抢了那两位神仙的热度,但也在科技领域掀起了不小的浪花。 

看笑话的“黑子”和努力的“锤粉”们倾巢出动,撕了一波后,终于等来了锤子官微的营业。顺便收获了一波成都发布会的预告。

然而,即使锤子澄清破产传闻后,某财经网和某财经网仍然发布了“锤子成都分公司人去楼空”的独家探访。   

“成都世贸大厦昔日醒目的锤子的标志已经消失”“前台空无人员,办公桌椅大量空置无人,仅看见寥寥几位员工”……

新闻中的描述听起来言之凿凿,也许这是锤粉口中的“靠破产驱动的技术公司”的“每年的日常解散”。

总归,事实总会在未来有个答案。

不过,让我们来想想,如果锤子裁员传闻坐实,那最该担心的是哪些人呢? 

那怕是所有的设计师该紧张起来了! 

向来不算是大众品牌的锤子,在工业设计方面,却是人人皆知。

在把五年的锤子称为“创业公司”的同时,老罗也喜欢把锤子叫成“设计型示范企业”。

手机再怎么做,其实也逃不出基础的长方形框架,设计无非是在地基上添砖加瓦,好看的标准千篇不一律,只是进行从0到1的设计研究在中国厂商里倒是难得。

曾经有人在知乎问“同样是中国设计师,为什么锤子能做出这样的产品?”

回答里有不少设计师大吐苦水,并不是我们不够强,而是我们不够自由。

锤子的设计师们很喜欢星空,于是他们把星空放进了手机。

尽管这帮人喜欢自称为“工匠”,可你又见过哪个设计手机的“工匠”辞职后还能跨到其他领域的?  

对于看客来说,“锤子能活多久”只是一个谈资,而对于匠人们来说,“我必须从心脏深处调动情感,我没法在每一张饭桌上廉价地不知疲倦地消费它”。

匠人们的热情,和千千万万锤粉的热情一样,来自于相信。

锤粉的狂热来自于一种超出现实的向往,匠人的狂热来自于,他们想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所以锤子不能死。

他们不是古老的匠人,只会偏居一偶独自对着物材思考和打磨,他们需要大众,可他们又不愿迎合大众,在改变和被改变之中,他们选择了前者。

跟随他们脚步的人并不算多,跟上他们思维的更是寥寥无几,可是,那又怎样呢。

只要锤子还能活下去,也许它就学不会妥协。

每一个鲜活的匠人,跟在老罗身后,头顶着色彩分明的标签,把自己融入到每一代产品中,再把自己摘出来在微博上嬉笑怒骂,鲜活、真实又固执。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