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区块链政策 > 正文

区块链为瑞士联邦铁路的员工资质管理系统提供了概念验证

0 xiaoyao xiaoyao 2018-11-23 11:25 132230 电子发烧友

       瑞士联邦铁路(SBB)已经完成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员工资质管理系统的概念验证(PoC),该系统适用于公司建筑工地的员工。

区块链为瑞士联邦铁路的员工资质管理系统提供了概念验证

        该项目从5月持续到 11月, 旨在改进目前的手工、纸质流程, 即 “基于区块链的数字、防审计解决方案的敏捷工作环境”, 瑞士国家铁路公司代言人Daniele Pallecchi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记者。

       Pallecchi 说:“SBB网络上的建筑工地经常涉及第三方。出于安全考虑, 对人员资格有严格的要求, ” 这就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身份认证系统。

       该解决方案是由一家区块链创业公司的 linum Labs利用 uport 的开源技术开发的, 该项目是在总部设在纽约的以太坊设计工作室的同意系统(ambisys)的支持下启动的。

       在概念验证中, 工作人员在移动设备上的 uport 应用中创建了他们的数字身份, sbb 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确认他们接受了适当的培训。

       随后, 工人们在进出他们工作的建筑工地时使用了这些数字身份证。要进入该网站, 工作人员会从手机上的应用中扫描二维码。

      通过使用 uport, 铁路工人、认证机构和监管机构能够拥有自己独特的数字身份, 并与各自的 uport ID 相联系, 然后将其固定在区块链上的一个身份。工作人员的签入/签出活动的哈希信息将发布到区块链中, 以便内部数据库可以进行审核。

       该应用还可以连接到城市管理部门授权的身份系统, 如 zug ID, 该ID也使用了 uport 的技术。今年夏天, 它在瑞士楚格市进行了试验, 以便通过区块链进行电子投票, 现在又参与了另一个开创性项目: 当地居民可以使用zug ID解锁由总部位于苏黎世的自行车共享创业公司空中客车公司 (airbie) 提供的自行车。

       SBB的Pallecchi拒绝透露下一步的任何具体细节,并补充称,该公司 “可能在2019年初有更稳定的信息”。

新办法

       UPort产品负责人Thierry Bonfante告诉记者,根据该公司的开源精神,UPort并没有直接参与这个铁路项目。他说:“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市场上代表我们的系统。我们要确保他们从我们这里得到他们所需要的一切”。

        然而,当铁路试试运行期间,8月份uPort对其架构进行了升级,以解决可伸缩性和隐私问题,将更多的操作转移到了外链。Bonfante说,由于uPort是基于以太网的,所以在区块链上执行的每个操作都会使系统变慢且无效。

        促使uPort做出改变的另一个问题是:很难遵守欧洲联盟5月实施的《数据保护总条例》(GDPR)。该条例包括一项“被遗忘的权利”,即在个人提出要求时,将有关个人的信息从公共领域中删除。

       Bonfante说: “如果你总是把你的信息放在区块链上,它是不可撤销的,” “所以你已经失去了被遗忘的权利。”

随着uPort的新架构,用户的个人信息被存储在他们的手机上。就瑞士铁路而言,Bonfante解释说:“区块链仅用于额外的关键管理目的,如密钥轮转、撤销和委托给第三方”。

       uPort的业务运营总监Alice Nawfal告诉记者,该系统可以很好地处理少量信息。但在未来,随着市场对更复杂的身份应用的需求,“它可能无法在手机上工作,”所以uPort正在考虑创建一个存储中心解决方案。

她补充说,SBB“真正抓住”了可验证凭证技术的机遇。

      “在此之前,例如,用户能够识别出他们是某个特定城市的居民,”Nawfal说。“而且,铁路部门正在实施一项更复杂的认证和多重凭证制度。”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