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媒体现状:至少20家停更,大多亏损,勉强维持

0 xiaoyao xiaoyao 2018-12-03 15:10 51797 搜狐Bianews

       2017年底以来,随着比特币价格达到顶峰,区块链技术的火热亦达到顶峰。于是,无数家区块链技术创业公司兴起,巨大的宣传需要也让无数家区块链媒体随之而生。

       然而,进入2018年以来,比特币价格不断下跌,人们对区块链的关注度也大幅下降,整个行业越来越冷,炒作概念的公司早已卷款跑路,留下一些真正看好技术的公司勉强支撑。

       这些公司最初大多是基于虚拟货币进行的融资,因此随着币价下跌,公司资金也大幅缩水,于是也只得削减开支,甚至裁员,以负担高昂的技术研发费用。

       而原先依靠给区块链技术公司进行宣传而挣取服务费的区块链媒体,也因监管趋严和业务量大幅下滑而开始出现生存危机,一些被直接封禁,一些则勉强支撑。

市场转冷 大量媒体遇生存危机,至少20家停更或降低更新频率

       三言君随手统计了一下曾关注的百余区块链相关微信公众号,着实吃了一惊。这些公号很多已停更多时,一些则大幅降低更新频率,从日更变为月更,还有一些则已被封禁。

       从上述统计结果看,自十一月以来,三言君关注的百余家区块链媒体中,有近20家停止更新或是减缓更新速度,数量相比之前十月的5家,九月的9家有了非常显著的增加。此外还有5家媒体的公众号被封禁,其中不乏比较知名的BABI财经和核财经。一些媒体虽然未停更,但却已转型其他方向,不再只专注于区块链。

       虽然上述统计只是三言君随机关注过的一些媒体,但也足以说明,市场的寒冷程度已达到临界值,区块链媒体的生存确实已现危机。

其实,据三言财经掌握的一些内情,头部媒体某某财经自熊市以来,已裁员两次,从50人裁员至10人,商务团队完全撤销,商务部分由老板接手,亲自在外面跑。

       而另一知名媒体某链,曾在北京和上海都设有部门,目前已撤销北京部门,仅保留上海部分,其媒体外的拓展业务也因熊市而停止运营。其余大量媒体也都裁员、降薪、甚至转型,以应对不知将持续多久的熊市。

投资人发声 等待牛市,资金实力雄厚的媒体可撑3年

       近几日,比特币的价格又创新低,最低跌至3652美元,很多矿场随之倒闭。这一次,众多媒体圈的创业者、投资人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寒冷,纷纷发声。

       11月28日,金色财经创始人杜均在朋友圈表示,金色财经每月亏损近300万,还有不少**财经,**区块链都在亏损中。他进一步表示,尽管熊市亏损严重,但金色财经仍可撑3年。按此说法,经三言财经计算,金色财经的资金储备为一个亿左右。

        随后,火星财经的创始人王峰在看到杜均的朋友圈后,也在自己的朋友圈发表了火星财经的经营情况,表示火星财经已在9月份已开始亏损,并表示火星财经可撑三年零一个月,比杜均恰好多一个月,似是对杜均的调侃,也是在熊市下的自嘲。

        而后,了得资本的创始人易理华也在朋友圈发声,对了得资本在2018年的投资情况作了简要概述:了得资本在2018年投资区块链近6亿元,按法币计算亏损严重。

       记得三言君在年初参加的一次聚会上,听闻易理华讲过他的一个观点,即他认为将来数字资产将成为主流,因此他将把自己的资产大部分转为数字货币,此后只看数字货币的数量,不看值多少钱的法币。从他这条朋友圈来看,如果所言属实,那么他确实是在践行他的想法。

红利期已过 商业逻辑不再适用,坚持专注区块链还是转型 是个问题

       目前,年初大量市场机遇的情况已一去不复返,区块链的早期红利期已过。没有在初期赚取大量市场红利,积累足够的资金的公司,势将难以度过这不知将持续多久的熊市。

       同时,当初区块链媒体赖以生存的“为新兴区块链技术公司做宣传”的商业逻辑,如今也已不再适用。

      那么,在这样的时期下,区块链媒体们将何去何从,是转型?还是继续勉强支撑,祈求牛市快点到来?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