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相对于传统硬广软文营销的优势表现在哪里

0 binbin binbin 2020-04-10 17:25 51680

孔子在《系辞》中说:“一阴一阳为之道。”自然界中存在着阴阳,是对立统一的阴阳两种能量,是构成万事万物的基础,世界上存在的一切都是由基本的阴阳能量所构成的。基于此,有“硬广”必然有“软广”,也就是大众所理解的“软文”。相对于硬广而言,软文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图片9.png 

1.软文成本比较低,性价比高

2012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的广告费最高曾经高达100万元/15秒,央视一套广告费每秒动辄上万元,黄金时段广告费每秒超过10万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平面媒体和户外媒体的广告费也让很多中小企业望尘莫及。而软文,出了主流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需要付费之外,有很多免费的平台。如果调研、策划、创意、撰写都到位,很有可能用免费的方式获得硬广付费都达不到效果。

2. 增强信任度,客户容易接受,有可能实现二次或者多次传播

新闻类的软文,容易让受众信任;故事性软文,容易让受众记住你;科普性软文,让受众觉得有收获。大家对于软文“润物细无声”已经达成共识,道理也就在于此。只有先付出才会有回报。对于软文来讲,如果确实能给受众带来价值,哪怕是一句话、一个观点对受众有启发、有帮助,受众都愿意接受并且极有可能帮助你传播。

3. 软文的持续性强

平面媒体软文,出了当期能与受众见面之外,也可以从图书馆或者数据库中查到。如今很多平面媒体也有了网络版,从网络也能检索到。网络软文,更不用说,只要服务器不管,只要互联网不消失,将永远存在。

4. 软文的受众更精准

硬广仅限于能够直接见面的受众,不知道是不是目标受众,瞎子拿机枪,只能乱扫一气,能打几个算几个。软文相对来讲针对性更强,从标题、内容上都可以精准地针对受众,特别是网络软文,通过百度检索、已经其他平台的搜索功能搜索过来的更为精准。

5.软文操作更灵活

硬广被时段、版面、刊期等限制较死,软文出了平面媒体受刊期、版面篇幅所限制之外,网络软文可以不限篇幅,可以插入图片,可以插入超链接,可以设置百度检索的“关键词”。

现在软文发布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自己发布,另一种是找软文代发公司发、但是一般自己发的效果都不如找专业的软文软文发布平台,现在有好多的软文发布提供商,选择专业的软文发布平台可以帮企业节省不少时间、费用。海峡头条旗下的媒介锤子,涵盖国内很多优质门户网站、权威媒体,提供企业品牌管理、搜索引擎、信息流媒体投放、KOL投放、代理知识产权、提供代写、代运营、代制作等业务,保证资源优质的同时,也保证了价格在市场上的绝对优势。

binbin

binbin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