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外媒:未来的物联网即是未来的区块链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3-09 14:00 73227

 

  从可穿戴设备到风力涡轮机,传感器的应用已经变得无处不在。但尽管预计未来四年将有100亿设备连入互联网上,物联网仍然缺乏互连的共享架构,从不认证分布式机器,也不利用其赚钱。这不仅限制了该商业模式获得成功和投资回报(ROI),也限制了利用数据来实现客户价值、产品效用、安全性、合规性和创新的可能。

4.png

  分析家们将物联网视为未来的区块链。区块链是为交易应用设计的点对点传输分布式分类记账技术。凭借被加密保护且针对篡改和修改进行了强化的数据记录清单,区块链可以降低成本,加快交易速度,并在人与交易各方之间建立信任。

  这对于物联网来说意味着什么?

  效率+节约成本

  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特点可以大幅降低运营企业的成本和复杂性。人们您无需任何附加设施就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高效且安全地跟踪和交易任何数据点,由于数据是以点对点的方式进行交易的,中间人的成本(包括金钱和时间) 都已不复存在。

  数据安全

  由于设备能够与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分类账传输数据,物联网设备成为了一种安全进行交易的方式。客户信息可以在各种连接的设备上被跟踪和交换,这保证了流畅的客户体验,并且其信息仍然保密,不被泄露。其次,加密和分布式存储的利用意味着供应链中涉及的各方都可以信任并使用数据。

  这项技术在这一点上为人们大大减轻了负担,因为机器能记录每笔交易的细节,且没有人为疏忽。而且由于允许对区块链进行写入访问的私钥仍然归属于机器,因此任何人都无法篡改或覆盖任何记录。

  无论是就订单本身还是其个人数据而言,这都能够为客户在与贵公司进行交易时提供安全感。客户可能不熟悉他们正在与之交互的设备,但如果区块链为该交易提供支持,他们就知道这是安全的。

  监督力度加强

  区块链的透明度也意味着监督力度的大大加强,监管在生态系统中是必不可少的,按照定义,它是一个生态系统的必需品。物联网是一个网络和公司之间复杂的网络,因此发生欺诈的风险很大。但由于区块链记录的特点注定了它是透明公开的,因此任何可以连入的人都可以监控任何活动的可疑趋势。区块链的记录使得识别以及迅速处理此类信息变得十分简单。

  预计未来四年将有100亿台设备连入互联网,其商业潜力巨大。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