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人人链借区块链打造数字商品电商交易平台,让知识更有价值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5-24 15:10 30982
人人链借区块链打造数字商品电商交易平台,让知识更有价值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5月24日报道(文/张庆)

在知识服务行业,如果产品在公开渠道免费泛滥、盗版多,会导致产品打开率和复购率下滑;如果无法保证作品的版权属性,那创作者只能更多的做一锤子买卖,作品价值基本固定。只有保护好内容的独特性、差异性才能更好地吸引需求者,让作品价值实现更大化。 

人人链是一个区块链创意商品交易平台,其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区块链版权登记、保护,通过产业去中心化,打造一个创作者数字商品社区,并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字商品点对点交易,让利润回归给内容创造者。

具体来讲,就是创作者通过上传作品至人人链交易平台,并由创作者自动设定价格,并在平台实现交易以此获得价值回报。

与传统交易平台不同的是,人人链利用区块链可溯源技术可追溯作品是否被侵权,防止作品被盗用。市面上盗版少了,对于供给方(创作者)来说,可相对提高单个作品的再交易率;对于需求方(购买者)来说既降低时间成本,又能买到正版且独特的作品。

利用区块链做侵权识别,让知识更有价值

据艾瑞咨询公布的《2018年中国在线知识付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知识付费产业规模约49.1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预计2020年将达到235亿元。

人们对专业知识的追求以及获取意愿越来越强烈,逐渐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同时对正版意识逐渐加强。

据了解,在作品侵权识别方面,当创作者上传作品到人人链平台做登记时,机器会从其作品提取特征值,平台登记记录的特征值就是其版权登记凭证,可用于维权。而这些特征值也是其用来识别上传作品是否侵权的一个标准。在交易背后,人人链借助区块链技术实现版权登记。

在用权上,利用区块链可溯源的特点,可追溯作品被使用并发现侵权行为。如果创作者在区块链应用平台上实现纯线上创作,这更有利于区块链技术追溯侵权问题。

据了解,人人链已实现从技术上、路径上如何去识别侵权问题;下一步,就是商业合作,即扩展作品库,比如和行业商家做联盟,共建作品库,或者把帮国家版权局做的一些库里的版权内容导入到人人链作品库,把作品库覆盖面扩大,有利于侵权识别度增高;人人链希望实现全网共享,共建社区,共享资源,而不是像传统互联网的那样独占数据。

知识产权保护是全球性的,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可以使作品在更大的作品库中做侵权追溯,从而使创作者更注重原创,需求者更慎用盗版。

目前,人人链也正在与一些传统版权交易平台接洽中,希望可以接入更多有意合作的机构。

人人链相关负责人告诉猎云网,类似人人链这样的平台是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推动国家正版的版权市场,盗版的市场需要洗涤市场,人人链帮助愿意购买正版作品的人和创作者一起打造环境;二、创造更多的商业就业机会,通过人人链的平台去就业(提供原创作品并做交易),使创作者获得更多回报;三、区块链技术是为社会背书也是为技术背书,人人链通过区块链技术去推动整个知识市场发展。

打造区块链数字商品电商交易平台

目前,人人链上的数字商品,基本是与工作相关,比如图形、照片、音频和模板等一些素材,未来其将提供一些工具性产品等,为需求者提高一些工作效率,解决一些工作中垂直性的问题。人人链当前更侧重于打造创作者的知识共享社区。

与传统数字商品交易平台不同的是,人人链交易平台在变现同时利用区块链实现版权保护;基于智能合约完成利益自动分配、实时结算等;降低作品交易成本,使得一些价值量小的作品也有更多机会实现价值化。

在传统版权行业,版权登记需要缴纳费用,维权取证成本较高等等;对于人人链来说,目前,区块链登记等服务属于免费,创作者可利用此登记作为维权凭证。

据人人链运营负责人透露,自人人链从去年11月份正式开始运营至今,注册创建区块链身份人数接近100万人次,成交上百万订单。平台供稿人接近5万人次,在获得回报方面,单个供稿人单月最高有将近2万元的收入,也有一些B端供给者,向人人链供给内容和产品,面向C端去使用。

人人链平台盈利来源主要来自“收取交易佣金”和“开展广告业务”。未来其将在区块链上加入一些开源开放(比如一些积分的工具),实现增值服务收费。

据了解,在区块链技术布局上,人人链已完成交易支付,接下来将完成积分机制,未来会接入更多电商类应用,产品侧重无形资产。区块链技术虽然不太成熟,但目前的技术性能还是能满足当前技术场景应用。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