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本聪归来并且正在写书?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彭博社信了

0 xiaoyao xiaoyao 2018-07-02 16:05 39755

如果中本聪真的回来了,主流媒体将会对此争相报道,就像当初他们“确认”克雷格•赖特是比特币的创造者一样。就在彭博社断言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已经归来并且正在写一本书之后,寻找中本聪和“点击诱饵”的活动开始变得频繁起来。

201807020320307344.jpg

中本聪、假本聪和假先知

中本聪无处不在,所有人都是中本聪,所有人又不是中本聪。大多数比特币的支持者都知道,在2010年,中本聪在数字荒野中走了出来,做了正确的事,但他们也将对中本聪的回归会有怎样的影响感到着迷。在中本聪离开后的8年里,许多假的中本聪旦,或者假本聪——不断出现。

201807020323031479.jpg

Nakamotofamilyfoundation.or 这个网站一个普通的文本网站,就像中本聪的作品首次出现在加密朋克电子邮件列表一样的极简主义。彭博社作为主流媒体率先报道了这个网站可能是中本聪做的,网站上的21页PDF(这个数字可能是象征性的)包含了他即将出版的书的开头。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这篇文章不太可能是中本聪的作品,然而,不管怎样,这种可能性都为这个加密货币领域提供了最新的“中本聪”。

《Duality》声称是“中本聪”即将出版的书的一段摘录

《Duality》(二元性),即中本聪所谓的新著作,是一份引人入胜的文件。在这21页的篇幅里,它的长度是最初的比特币白皮书的两倍多,而且比任何被证实的中本聪所写的东西都要多。从统计数据上看,这几乎肯定是一场骗局,但也有足够的吸引力,包括比特币的起源和灵感的花边新闻,以吸引急切渴望的“中本聪”寻找者。

201807020323368177.jpg

无论谁创作了这个网站,他们都很享受自己的生活,到目前为止,为读者创造了一个密码破解谜题。对一个骗局的怀疑——或者是对一个原创的鉴定——的困难在于,没有人知道中本聪。至少在现实世界中是这样的,因此他的数字足迹——主要是他的白皮书、邮件列表的文字和比特币论坛的帖子——都是可以继续下去的。任何做过家庭作业的人都可以模仿中本聪;他的拼写,标点,语法上的怪癖,以及令人信服的学术语调。对一个骗局的怀疑——或者是对一个原创的鉴定——的困难在于,从来没有人知道中本聪的身份。至少在现实世界中是这样的,因此他的数字足迹——主要是他的白皮书、邮件列表的文字和比特币论坛的帖子——都是可以继续下去的。任何做过功课的人都可以模仿中本聪;他的拼写,标点,语法上的怪癖,以及令人信服的学术语调。

“二元性”的某些部分是正确的,但加密社区对此持怀疑态度

针对“中本聪”的工作进行的分析所存在的问题在于,这只会鼓励更多的模仿者。矛盾的是,尽管对那些“中本聪”崇拜者起到了宣传作用,但为了揭穿他们的说法还是对他们的著作进行了详细的审查。Nakamoto Family Foundation网站写到:

QQ截图20180702112428

第一个节选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文学作品。这里提供了摘录。我想把它作为对历史的简要一瞥。即使是那些不能读完整本书的人,我也想让每个人都能读到这本书。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会发现一个简短的故事,带着一些最受关注的问题和答案。我想让人们或多或少知道真相。我仍然为这些书保留了很多,希望是最好的部分。随时都会有很多新的名字和个人出现在书中,因为这是一个关于我个人生活的故事。

任何熟悉中本聪的工作的人都会注意到,这篇文章与比特币的创造者风格并不一致。他标志性的双间距和美式拼写(尽管对这种风格的改变有一个解释),拼写错误,以及突然愿意把自己定位在故事的中心。最初的中本聪是出了名的“害羞”,不愿回答有关他的个人问题,一丝不苟地对他的工作进行验证,并对所有想要了解他的出身、动机和性格的尝试都不屑一顾。现在他显然愿意告诉所有人——或者尽可能多地不去做他自己。《Duality》的作者在拼错单词“熟练”之后的几段话中写到,我仍然喜欢寻找错误,无论是在代码中还是在写作中。

比特币人士没有印象

多年来,比特币社区一直忍受着各种“假本聪”,以及诸如此类的作品,这些都是真正的“中本聪”的原话。一名对最新的中本聪的言论不以为然的评论者尼克·卡特,他在推特上写道:“出于某种原因,尽管中本聪被认为是一个清晰而优雅的作家,但没有一个中本聪的模仿者能写得很好。这份文件写得很恐怖。”

201807020320243223.png

如果中本聪还活着,他会意识到,他长久以来的神秘之处,很大程度上要归因于他之前拒绝透露信息。《Duality》揭示了选择“中本聪”这个名字的原因,他的默认时区,以及为什么他选择了他最初的写作风格。

这是一项有趣的工作,但要让一个勇敢的人或一个绝望的媒体机构把他们的声誉押在“这是中本聪”上。特别是如果是真正的中本聪的话,那么他可以简单地用他的一个原始钥匙签署一个信息,或者从他的钱包里移动一个比特币时,向OP_RETURN字段添加一条消息,确认《Duality》就是自己的作品。在此之前,这个和所有其他的“中本聪”都必须被认为是假的。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