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工商银行将通过区块链实现更快的资产交易

0 xiaoyao xiaoyao 2018-07-10 17:39 30048

  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工商银行(ICBC),是世界上资产总额最大的银行之一,目前正寻求一个区块链系统服务于金融资产的交易。

1531210305997024.png

  据南华早报报道,截至2007年1月,工行接管富国银行(Well Fargo),成为世界上资产总额最大的银行。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截至2017年底,工行持有人民币24.9万亿元(合3.6万亿美元)的资产。

  根据该银行在1月份提交并在周五公布的专利申请,该系统设想了一个平台,由此参与的机构可以作为节点来形成分布式网络。

  当一个用户发起事务请求时,它会触发一个智能合约,导致每个节点根据所提供的信息(包括发件人的帐户余额、名称和交易额)验证事务。一旦网络收到来自参与节点验证的数量足够多时,事务将被认为是完成的。

  该文件概念的目标是消除现有体系中的中介机构,提高金融资产的流动性。

  工行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之所以进行这种尝试,是因为现有系统在为普通支付和贵金属及期货产品等金融工具进行银行间或跨境支付时,速度缓慢且成本高昂。

该文件指出:

  “传统交易链以集中式信誉系统为中心,存在成本高、效率低、稳定性差、不灵活等问题。这阻碍了世界银行市场进程,难以满足对创新金融产品的快速增长的需求。”

根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China State IntellectualProperty Office)的数据,这项专利申请标志着该银行最近提交的与区块链技术有关的申请。除此之外,CoinDesk先前也有报道过,该银行还在寻求为一个区块链系统申请专利,该系统可以通过分布式网络验证用户信息。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