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西班牙经济部长:无需等待国际性监管建议出台 各国应继续推动监管政策制定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3-22 15:26 25475

  在G20峰会期间,西班牙经济部长Roman Escolano Olivares表示,他并不认为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威胁,而欧盟不需要等待对加密货币的一致的国际性监管政策出台。

0zqTojy3nswfZckpSjZHFysUYTkPLRftUvYfW4Ua.jpeg

  在正在进行的峰会期间,这位部长谈到了两项基本问题,即加密货币——他更倾向于称之为加密资产,与消费者保护,以及关于它们在非法活动中使用的问题。

  “我们达成的总体协议是,目前我们不能认定加密资产会为全球金融稳定带来风险,但我们需要积极监控这一问题。”

  Olivares接着表示,消费者保护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西班牙证券委员会(CNMV)和该国央行已发表声明,建议投资者谨慎行事。

  此外,他还指出,“加密货币在犯罪活动及恐怖主义融资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必须有明确的规则来防止和打击此类活动。”

  他补充道:

  “由此来看,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作为一个国际性监督机构适合对这些违法活动进行监督,并提出立法标准来防范此类犯罪活动。”

  这位部长的立场似乎再次印证并强调了世界经济领导人的观点。20国集团的公报显示了“加密资产”一词的出现频率较高,在涉及到有关投资者保护、偷税漏税、市场诚信、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问题时,加密货币会引发一些问题。

  该文件称国家级监管建议将于今年7月出台。届时可能会出尽数字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并制约犯罪活动的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财长认为不需要等待国际性监管建议的出台,各国应继续推进监管政策的制定并解决目前面对的经济问题,如收入分配和公共账户融资等问题。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