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金投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将会越来越多

0 yonghong yonghong 2018-07-11 17:56 30500

  7月9日消息,新西兰航空将采用一系列运用最新技术的设备提供服务,未来或将开发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预约管理系统。这让人们看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正在变得越来越多,并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

  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CEO赵中亮表示,区块链刚刚兴起的时候,人们对区块链的理解仅局限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然而,虚拟货币除了带来一个个造富神话以外,对普通人的生活影响比较有限。

  事实上,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等很多优势,能够满足许多实际的应用需求,从而切实地优化人们现有生活,真正实现国家所提倡的“脱虚向实”。比如区块链技术在食品溯源上的应用,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在预约管理系统上的应用等等。

  今年6月28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一起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进行公开宣判时,首次对原告采用区块链技术存证的电子数据的法律效力予以确认,则让人进一步感受到区块链对日常生活的深入和积极影响。

  据悉,原告通过第三方存证平台,进行了侵权网页的自动抓取及侵权页面的源码识别,并将这两项内容和调用日志等的压缩包计算成哈希值,上传至Factom区块链和比特币区块链中。

  赵中亮认为,未来,人们将受到区块链越来越多的积极影响,这也是金投手积极筹备区块链相关业务的原因之一。

  近日,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高斌表示,当前区块链还处于技术发展的早期,加快合规科学的普及区块链知识,用好案例和好模式落地应用,赋能实体经济去澄清区块链的作用至关重要。合规科学的挖掘、传播区块链正能量,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共识,这是区块链发挥作用的有效前提。

  为了响应这一号召,金投手除了积极开拓区块链相关业务,还将在普及区块链知识上面倾注更多心血。比如进一步优化之前推出的“小白秒懂区块链”栏目——该栏目立足全球区块链市场,结合区块链热点事件,深入浅出地给“小白”投资者普及区块链相关知识,趣味分析区块链发展趋势,帮助投资者抓住新的区块链投资机会。

  赵中亮相信,随着区块链应用落地的增多,谁懂得更多的区块链知识,谁就能抢占先机。


  本文来自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


yonghong

yonghong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