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加密货币基金进行扫荡式检查 “瞄准镜”内已至少有100家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3-23 16:42 18270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准备审查多达100个加密货币对冲基金。

uc5F3k7NEgmcuWMbU1FQ7SdYuyDcB6AD7C2QGNKZ.jpeg

  据悉,本次审查活动适合此前开展的数十项执法调查分开的,此前调查主要专注于初始代币发行(ICO)和初创公司自主发行数字代币等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很多初始代币发行没有收到监管约束,而且大量数字代币无视投资者保护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查员一旦发现任何潜在的风险信号,就会把具体案例移交给执法调查人员。不过,本次工作的主要目的,还是希望能够进一步规范加密货币投资。

  根据对冲基金Schulte Roth & Zabel LLP合伙人Marc Elovitz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查员的主要职责是对新业务和新行业进行培训教育,这也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收集整体信息、以及了解重要新技术和产品的一种方式。

  报道中提到,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大范围检查工作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展开。调查人员的重点关注包括:

  基金经理是否在披露文件中向投资人公布购买的资产类型;

  是否存在加密货币被盗用的风险(因为现在黑客非常热衷于攻击加密货币交易所);

  加密货币对冲基金是否想投资提供了准确的风险披露信息(包括解释基金公司是如何交易加密货币/代币,以及相关策略);

  投资顾问是否帮助散户代投数字货币/代币

  所有这些常规检查的目的,都是为了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够进一步了解自己在加密货币市场中可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目前已经至少确定了100个私人基金经理,他们的投资重心基本上都集中在加密货币上。据悉,如果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审查人员发现基金公司只涉及加密货币,那么他们可能会进行抽样,而不是每一家都检查。

  虽然对冲基金最有可能持有加密货币,但是一些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也可能会涉及数字资产(或是和加密货币行业相关的公司有关联),因此本次调查工作也可能会针对私募公司。

  如果私募基金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5亿美元,将会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直接管理,此外他们有权定期检查中小型基金公司。

  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报告称,去年新成立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数量多达84家,他们在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上投资了大约20亿美元。另外,数据服务提供商HFR Inc发布了一个基于24家加密货币对冲基金的回报率指数,该指数去年上涨了近3000%,远超于全球对冲基金行业8.7%的平均回报率。不过今年,该指数下跌了近13%。

  此外,一些大型投资公司也开始涉足加密货币行业。比如被软银集团收购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就投资了加密货币,去年他们投资的数字货币市值已经达到了1.03亿美元。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