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企业利用区块链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8种方式

0 xiaoyao xiaoyao 2018-08-15 16:16 32134 区块网

 

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成果继续改变着企业在社会中的运作方式,edie已经收集了公司使用区块链来促进其可持续性行发展的8个最显著的方式。
区块链仍然是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一个热门话题,并且正开始破颠覆能源、碳和供应链管理行业。

  在过去的12个月中,除了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区块链已被证明是媒体的热门技术话题,因为我们的物理世界继续被虚拟世界所模糊。区块链作为一个数字分类账,创建了一个可验证的审计线索,可用于任何交易,而这正是它对可持续性的潜在影响所在。在某些情况下,区块链已经在许多环境项目中被使用,从林业和渔业到碳核算和能源。
  事实上,普华永道强调区块链是必不可少的八项技术之一,将在解决气候问题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而且,这项技术也被认为是一种变革性的方式,可以通过techUK对供应链活动进行数字化追踪。
  虽然区块链的好处可能即将出现,但该技术仍处于实施和认可的早期阶段,edie的研究发现,截至2017年10月,在200个可持续能源的专业人员中,只有一个已经将区块链应用到了他们的业务中。
  因此,随着科技在可持续商业社会中继续获得更多的关注,edie已经收集了8种方法,企业、初创企业和地方当局现在正在利用区块链来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碳补偿
  雪糕制造商本杰瑞(Ben & Jerry's)最近推出了一个碳补偿机制,让消费者购买碳信用额,以帮助全球反毁林倡议。这可能是最面向消费者的做法。该机制可能是本次综合调查中列出的区块链使用情况。
  注册的B公司由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Unilever)所有。该公司正在其位于伦敦的Wardour街独家商店中试用由非盈利组织Poseidon基金会开发的基于区块链的零售平台。该平台使客户可以为冰淇淋支付附加费,以换取与生产该产品的环境影响相等的碳信用额。
Ben&Jerry的欧洲社会使命负责人克里斯·盖尔(Chris Gale)表示,在试验的前三周,这种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促进了对1000棵树的保护,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将粉丝与气候行动联系起来”的方法。利物浦市议会也与Poseidon基金会合作进行区块链试验,它希望到2020年底,使用该平台将使地方当局能够抵消其110%以上的碳排放量。
能源贸易
  今年,英国首个实体区块链能源交易在伦敦成功完成,使得小区居民能够受益于可再生能源。
  这项交易由机器学习初创公司Verv进行,从哈克尼的巴尼斯特住宅楼屋顶上的一组太阳能电池板向建筑群内的另一个街区发射1千瓦时的能量。这项试验已经获得了英国创新大学的资助,目前正在与非盈利性的伦敦重建电力公司合作进行第一阶段的工作。Verv计划利用试验的结果在全英国推广更多的能源交易社区。
虚拟能源市场
  能源解决方案公司Centrica目前正在研究区块链如何协助多方点对点能源交易,在康沃尔的200家企业和住宅参与者中进行试验,以衡量其成功与否。该技术作为康沃尔的1900万英镑的地方能源市场方案的一部分正在使用,该方案为一系列破坏性能源创新创造了试验场,包括国内和商业部门的灵活需求、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储存。区块链技术将记录LEM中的对等能量事务。这将使公司有机会发出能源订单,以产生最佳的经济价值,而不是传统的固定价格合同。
新的海上商业模式
  国际海洋组织(IMF)承诺,到2020年将海运部门的碳排放量减少一半,此后,该行业的大牌利益攸关方就有责任倡导可持续发展。
本月有一系列这类组织,包括Lloyd’s Register, BIMCO和 Precious Shipping公司都与海洋区块链实验室(MBL)建立了伙伴关系,将看到各公司使用创新的区块链技术来提高航运燃料在其供应链中的可追踪性。该技术解决方案有助于给这些公司提供“高效、防篡改、可审计”的燃料保管链。

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除了气候和碳挑战,全球品牌联合利华和Sainsbury目前正在调查区块链如何在财政上奖励可持续的茶叶种植实践。这两家公司与银行公司巴克莱(Barclays)、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合作,对一个记录马拉维茶叶价格、生产和生产信息的区块链系统进行了测试。希望该技术能够通过向正在实施可持续做法的农民提供优惠条件或信贷,来奖励和激励农民。
  长达一年的试验可惠及10000多名马拉维茶农,如果成功,可使全球依赖小规模耕作的15亿个家庭受益。这些伙伴希望这次审判也能对遵守《现代奴隶制法》的情况进行更好的银行监管。
提高食品可追溯性
  迄今为止,企业所进行的区块链技术最大的试验之一,是nestlof、联合利华和沃尔玛。三大公司正利用审计线索,探讨区块链技术如何追踪并因此减少全球供应链中的食品污染。这些企业正在与IBM合作进行这个项目,他们认为区块链有可能提供关于食物的来源和状态的可信的和特定的信息。
目前需要几周才能确定污染点但这项技术可以加快这一进程,减少每年因食用污染产品而死亡的人数。

解决塑料问题
  塑料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来自Blockchain Development Company(BCDC),该公司创建了一个平台,公司和家庭可以通过购买支持解决塑料污染的全球项目的信用来计算和抵消年度“塑料脚印”。通过去年推出的这个计划,商家可以购买BCDC代币来抵消塑料的消耗量。代币购买将被记录在一个不可变的区块链平台上,这意味着涉众可以确保代币用于将塑料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出去的项目。
自主车辆网络
  尽管人们仍然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但各国和汽车制造商都已采取行动,捕捉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在金融和环境方面的好处。
  本周,包括宝马(BMW)、福特(Ford)和雷诺(Renault)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组成的全球财团宣布,他们将与区块链初创企业DAV基金会(The DAV Foundation)合作,争取在2021年之前让完全自治的电动汽车(EV)网络。该伙伴关系将看到DAV基金会与非营利性的开放区块链倡议(MOBI)合作,该倡议正在探索在移动部门利用新的数字技术的好处。在试验期间,区块链将有助于创建审计线索,可用于任何交易,允许车辆网络相互定位、通信和交易。将通过该伙伴关系进行的交易包括汽车和乘车共享、充电站、自动支付、现收现付保险和车辆税。

xiaoyao

xiaoyao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