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吴幽、陈菜根、徐勇做客《筱静观察》:区块链投资方法论

0 yonghong yonghong 2018-08-20 09:35 31015 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8年被称为资本的寒冬,甚至有从业者认为是入行十九年来最惨淡的一年。熊市之下作为投资人和创业者应该如何投资布局?8月15日《筱静观察》09期我们邀请到镜湖资本创始合伙人吴幽,易识区块链、天使成长营、AC加速器创始人、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秘书长徐勇,菜根谈及天天抖料创始人陈菜根,与主持人叶筱静一起探讨熊市下的投资方法论。

  (左 吴幽、叶筱静、徐勇、陈菜根)

  吴幽先生的投资方向从古典投资转向区块链,他认为这并不是一次转型,很多东西都是贯通的,区块链对人类的生产关系有极大的变革,过去几年时间它产生了巨大发展,投资人对新生事物都会非常敏感,这是一个自然而然在浪潮中转换的过程。

  现在整个行业没有标准的监管制度,需要更多的从业者做好自律。这个世界上的成功和失败分为两种,即伟大的成功和伟大的失败,渺小的成功和渺小的失败。区块链当下更多体现它的金融属性,整个状态也十分混乱,在未来它的可能性并不确定,但只有自律才会走向伟大的成功。

  徐勇先生投资的行业十分广泛,投资区块链行业他是先行者,从一个投资人的角度出发,优秀的项目和优秀的人都是值得投资的,不管他是不是区块链。投资方法论一直秉持“天时地利人和”的理念,节目当中从募投管退多个方面分析了区块链投资和古典投资的异同。

  而在募投管退话题当中陈菜根认为当下区块链行业的投资并没有那么规范。理解区块链需要从四个方面:分布式的记录技术、激励机制、金融和区块链思维。在未来公链可能会成为一种标准配置。

  在这期节目中,三位嘉宾提到最多的就是呼吁“行业自律”,区块链行业的创业创新正在面临一次严峻的行业寒冬的挑战,而保持着对创新的敬畏之心,以及对商业基本伦理的坚持,这是等待黎明到来的最基本的姿态。区块链创业由于其自带的金融属性以及现在所处的行业初期阶段,都导致了很多投资人和创业者迷失了方向,违背了基本了商业规律。这次节目里的共识就是不能过度强调短期利益,放纵人性中的贪婪,而是要通过行业自律以及建设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来应对暂时的寒冬,以期待更长远的价值创造。

  《筱静观察》是一档区块链直播谈话节目,立足科技创新,重点关注区块链+,每月两期对话区块链热点人物。筱静观察,带你看见未来,把握未来,赢在未来。

yonghong

yonghong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