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以太坊和EOS的尴尬局面:仅8个dApp日活用户数超300

0 Scream Scream 2018-08-28 17:05 33495 巴比特

据密码货币研究员Kevin Rooke的说法,当前,以太坊和EOS这两大公链平台上日活用户数超过300人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一共只有8个。

p1

是的,尽管这两大区块链网络的市值都非常惊人,其中EOS的市值为46亿美元,以太坊的市值更是达到了280亿美元,但真正在应用dApp的人,还是非常的稀少。

据数据网站dappradar提供的信息显示,当前以太坊和EOS平台上活跃度靠前的dApp,基本属于去中心化交易所(DEX)以及游戏的范畴。其中以太坊平台上活跃度最高的dApp为IDEX,其日活用户数为1942,而 EOS平台上最为活跃的dApp是EOS Knights,其日活用户数为886。

p3

(图:以太坊活跃dApp)

p4

(图:eos活跃dApp)

dApp为何难以普及?

去年,Coinbase联合创始人、高盛前交易员Fred Ehrsam表示,以太坊需要扩展100倍,才能够容纳具有百万活跃用户的大规模的dApp。

例如,Visa在全世界大约有8.8亿张信用卡在流通,其日活用户达到了数亿,为了处理每天的交易,Visa网络必须每秒处理数以万计的交易。

关于以太坊在未来的几年,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表示,像Plasma以及分片这样的二层网络解决方案,能够显著增加以太坊网络的每日容量,甚至能够达到每秒百万级交易的程度。

然而,以太坊和EOS平台上的dApp缺乏活跃度的原因,不仅仅是与公链的扩展问题有关。

实际上,这还与dApp用户界面尚不成熟,以及去中心化系统概念尚未得到普及有着很大的关系。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去中心化应用仍然是相对较新的概念。

p2

据外媒报道,上周,在Joe Rogan播客节目上,歌手兼作曲家Shooter Jennings与Rogan讨论了基于以太坊的Twitter(Peepeth)的概念。

为了解释了以太坊网络gas的概念及原理,Jennings花了相当多的精力和时间。

这就是问题所在。

目前市场上的dApp,无法找到一种无缝的方式,能够让用户忽略掉gas或类似的存在(例如eos需要考虑ram、cpu以及net资源)。

但在Gnosis创始人Martin Koppelman看来,对于dapp而言,相比日活用户数,更为合适的度量方式是dApp的网络效应及互联性。

就现阶段,dApp采用率仍处于低水平的时候,Koppelman认为,dApp将需要依赖彼此的基础设施,以便创建出真正去中心化的dApp网络。

如何突破瓶颈?

总之,dApp的停滞采用,并不一定是受到区块链可扩展性问题的影响,而随着开源开发社区继续改进区块链的扩展性,那么可扩展性问题,将变得不那么重要。

此外,在不久的将来,开发人员们必须设法让dApp变得能像中心化平台一样易于去使用,然后,项目方再去鼓励用户从中心化的应用迁移到dApp。

你怎么看?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