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缠师看市:BTC进入变盘窗口 隔夜持仓风险或将大幅增加

0 Scream Scream 2018-09-19 11:01 42428 核财经

大家好,欢迎来到缠师看市专栏!

昨天以ETH价格走势为例,探讨了如何从小结构看大结构。在下跌市或者震荡市中,综合运用小结构和大结构,对把握市场走势,具有重要价值。

当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应该是隔夜风险。主力经常在深更半夜搞事情,弄的许多人很糟心。睡前风平浪静,技术形态走得非常强,一觉醒来各种破位。

其实,绝大多数人进入二级市场,从头到尾都是消费者,而不是投资者。内心越是急功近利、想赚的人,可能要面对越危险的处境,也越执迷不悟。所以,时时刻刻盯盘的人,看起来与市场非常紧密,实际上,很可能是距离市场最远的。

还有呢?非黑即白的思维,走捷径的冲动,贪小便宜的欲望,心存侥幸的猜测。所有这些劣根性,在其它地方,或许不会引发什么严重后果。但是一旦进入二级市场,若不能及时自我改变和纠正,想活着走出去会非常困难。除非狠下心来,痛定思痛,不断自我否定,寻求改变和进步。

二级市场里价格变动,更多的是遵守客观规律和自然法则。即使存在人为操纵的因素,但别忘了,人性本身的各种行为属性,本身也要在客观规律和自然法则的支配下运行。

本缠师搞形态结构量化理论这么多年,始终致力于探索和发现二级市场价格变动中的客观规律和自然法则。但有一点,本缠师有着清醒的认识,即使都总结出来,严格执行也有难度。包括本缠师在内,过去经历的各种挫折,也是因为没有严格执行造成的。

N年以来,混迹于金融江湖中,即使没做到阅人无数,但看尽众生相并不算言过其实。有的人喜欢断章取义,专门找本缠师写的一部分东西出来,加以放大和批驳。比如昨天以太坊的事情,本缠师说的很明确,205上方就是强势整理。不破,5波反弹目标看至262美元。破了,结构上属于失败5波。

有人出来说了,本缠师疯狂看多ETH到262美元。完全没提后面的那些话。我去!你真以为本缠师是神仙啊!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如果照你这么看待问题,本缠师在今年的熊市里,早就被“虐暴”好几次了。

这种人固然可恨,但更让本缠师觉得悲哀的是,有个别新手进来质疑:市场不是涨,就是跌,反正缠师你怎么说都对!如果你认为本缠师的结构量化理论,是用来猜涨跌的,你大可去抓阄或者扔硬币,本缠师写的东西,与你无缘。

2015年的6月的时候,本缠师在上证指数4700点附近清仓出局,当时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重仓做多,去赌一把牛市重来,最后爆仓,跳楼自杀。还有的,是没自杀,但赔的倾家荡产,活得生不如死。

什么是熊市?说的现实一点,熊市会创造很多人间悲剧。血淋淋的教训,仿佛就在眼前。这么多年,坚持搞结形态结构量化,图什么?就是不想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和其他人身上。大家严格按照形态结构量化的标准和规则去走,至少能保命。

本缠师开专栏,只是为了把自己的理论体系,公布于世,不是为了和谁争对错。有人说,市场的波动,你难道无动于衷?真说对了,本缠师还就是无动于衷。没有这种心境,本缠师可能早就被市场虐成狗了。

研究形态结构量化理论到今天,仍然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在你批判之前,最好自己先好好做功课,就算无法保证咱们在一个频道上沟通,起码提出来问题有建设性的价值,对于理论体系的完善多多少少有点实际帮助。

实事求是的说,直到今天,很多问题本缠师还没有想明白。你要能帮着解决了,求之不得。但如果只是站在普通散户的角度,每天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市场中散户千千万,请问,你凭什么做的比别人好? 你凭什么不赔钱?

世界上,最难填满的就是人心。即使心里明白,飞蛾扑火的照样也不在少数。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执着于己见,远远胜过其它的东西。所以,老话说得好,不见棺材不落泪。见了棺材,也未必落泪。进了棺材,把盖儿盖上,或许有可能落泪。人性如此,也没啥可解释的。

废话就说这么多,进入今天的技术主题:继续跟踪指标币(BTC和ETH)价格走势。

先说BTC价格指数

9月5日至9月9日,BTC价格出现A浪调整,具有短时跌幅大、速度快的典型特征。从阶段性高点7409.9美元,最低下探至6132.3美元,跌幅为17.24%,随即企稳回升,展开B浪反弹。

BTC价格昨天晚间再度走弱,短线下探至小结构上升趋势线,企稳回升。支撑参数:小结构上升趋势线和A浪调整低点(6132.3美元)。后期以有效跌破这两个位置,作为展开C浪调整的技术确认信号。

C浪调整的第一目标:4854.7美元,技术含义:A浪高点到低点2.00黄金分割。第二目标:4065.14美元,技术含义:A浪高点到低点2.618黄金分割。

阻力参数:6432.6美元(技术含义:左侧B浪内部1波反弹高点)。若能短线快速反弹,突破该位置,则昨天晚间的下跌,可验证为“诱空”。若迟迟不能收复该位置,需要时刻警惕向下破位的风险。辩证地、动态地看问题,跟着市场走,放弃所有主观想象和猜测。

BTC价格早在今年2月5日打出C浪低点6000美元,形成周期拐点,从调整周期切换至震荡周期。2月5日至今,处于一个大级别收敛三角形内部震荡整理。

6月24日和8月14日,两次测试C浪低点, 随即均企稳反弹。目前BTC价格正在朝着收敛三角末梢区间运行,进入大级别变盘时间窗口(见图)。

核心区间:6000-6171.66美元。该区间上方,即使短线走弱,也属于中等级别或者小级别的破位。若失守该区间,则属于大级别破位,警惕从震荡周期切换至寻底周期。该区间上方,尚且可以排除向下寻底的可能性。

今天早盘BTC价格最低下探至6228.8美元,并未进入该区间。BTC目前是市场中最具变数的品种,其它所有币种,都要看老大的脸色。

再说ETH价格指数

备注:ETH价格1小时K线走势

从形态结构上看,ETH短线有效跌破203.16美元(颈线位),确认左侧的大双头结构。技术上,连续出现三个走弱的技术信号:1、跌破上升通道;2、跌破右侧头颈线位(208.61美元);3、跌破大双头颈线位和0.382黄金分割(205美元)。

今天早盘最低下探至192.87美元,跌破大双头颈线位(203.16美元)的幅度为5.06%,且伴随放量,有效性较强。区间203-205美元,将反向构成阻力。后期以有效突破该区间,作为再次走强的技术信号。

支撑参数:191.67美元(技术含义:1波高点)。短线出现调整,但尚未触碰该位置。后期以有效跌破该位置,作为彻底走弱的技术信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下市场,对于ETH以及其它币种价格走势的判断,参考的核心不是ETH本身,而是BTC。这老兄不下来,大家都有的玩。万一下来,都得歇菜。

最后,大家积极对本专栏加关注,每天将有机会和缠师本人的进行实时互动,积极跟踪政策变化和行业动态,精准研判和定位市场走向,把握短期波动和中长期趋势!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