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火币李林:关于区块链赋能实体的探索

0 Scream Scream 2018-09-21 10:49 25744 千氪

今日,李林在中欧国际商学院上海校区接受了达令智库创始人杨杰的专访,在访谈中,李林谈到了火币关于区块链生态布局,以及对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看法。

火币公链,更好的生态

“聚焦公链技术”,在被问及火币未来的战略布局时,李林这样谈到。

李林说:“给用户提供一个更优质更高效一体化一站式的服务生态,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但是目前的生态仅处于初级阶段,是一个传统的形态,只是在用传统的方式,通过产品集成还有各种方式把服务集成进来。我认为,公链技术的发展是能够解决性能性和拓展性方面的问题,大家可以一起在区块链上提供资产的流通、交易和各种服务,包括投资服务、基金、资讯等各方面的服务,这是我为什么做火币公链的原因。我们在探索将来在公链上提供系统性的服务。”

火币研究院,聚焦全球最新的动态

李林透漏到,火币研究院目前的重点研究方向有两个: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前沿的课题动态。

李林说:“我们跟进全球区块链行业的发展动态,包括最新的技术成果、监管的成果,分析全球各国的态度及动作。至于重点课题,我们目前研究了Token经济学、稳定数字货币、游戏攻略等等,总之聚焦全球发达国家,做宏观的调研。”

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我们在行动”

在提及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的话题时,李林坚定地说,火币对于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不只是在提概念,而是真的在行动。

李林在采访中表示,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现主要有三大问题,火币正在在尝试去探索和解决。

一.政策法规问题。很多法律和法规的问题限制了应用的场景,即使是无币区块链也需要一些法律和法规的支撑,美国相对来说开放一点,所以那边区块链应用可能会走的更前一点。

二.基础设计的问题。公链技术、分布式储存技术性能效率的提升和Token资产波动的问题都是需要考虑的。有稳定的币或者说法定数字货币,这个是很大的基础设施。

三.行业认知的问题。目前行业业的认知和接受度非常低,绝大部分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可能还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东西,所以谈及赋能实体经济这个概念可能还需要做许多的工作。

所以,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我们的研究院目前在做全球的各国的法律法研究,我们也有货币公链,并且也投资了很多项目。同时我们还有火币大学和火币Labs,旨在向一些企业提供教育培训,这些业务我们可能接下来会做一个整合打包,以此希望能给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形成一个统一的一个品牌的场景,一个统一的产品。

 

【背景链接】

杨杰:达令智库创始人,原比特币中国公共关系负责人。

达令智库:成立于2018年4月25日,由原比特币中国研究中心团队设立。达令智库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新、客观、独立的区块链行业研究与项目评估平台,站在全球化产业发展高度,通过独特的研究视角,综合审视行业发展趋势、发现项目创新价值并以专业报告的形式向全行业客观输出,以此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向好发展。目前达令智库已作为理事成员,加入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2018年6月,与中欧创业营联合发布了2018全球区块链创新50强榜单,至今仍广受好评。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