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对于10岁的比特币,你有9个误解

0 zouyk zouyk 2018-09-25 10:25 32767 吴解区块链pro

再过几个月,我们将庆祝比特币诞生的第一个十年,它作为一种数字资产,彻底改变了金融、保险、房地产、供应管理等领域的运作方式。在法定货币的长久背景下看,十年弹指一挥间,不值一提。然而,比特币在短短十年间的曝光率和参与度,已经足以让所有人认识到它的重要性。

最新的调查显示,超过75%的美国人都知道加密货币,且这种趋势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上升。然而我们发现,“知道”不代表“了解”,大多数人对于加密货币仍然存在着以下9个常见的误解。

一、它是完全匿名的

当新手第一次了解加密货币时,他们对“加密”的概念模糊不清,往往会对“匿名性”存在误解。

比特币是加密货币之母,它在交易过程中不会披露用户的个人数据,但有很多种方法可以通过区块链追踪普通用户的身份,而且还有一些复杂的工具,可以为政府和金融实体提供非法活动的区块链取证。

而有些加密货币,则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匿名性。例如,门罗币和达世币专注于隐私。即便如此,当你在某些交易所进行交易时,还是经常需要提交个人信息,无法做到真正的“完全匿名”。

二、它是完全不受监管的

对于加密货币,各国都开始了不同程度和类型的监管。欧洲还在谨慎试水,马耳他开放政策拥抱区块链和加密数字货币,其他国家也相应出台了监管措施。

实际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没有对比特币表示明确反对,只是要求其遵守本国的金融体系规定和监管条例。比如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一些南美国家。

而中国、摩洛哥、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家是已经明令禁止加密货币交易。但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毕竟国家无法完全禁止VPN和代码使用的这种个人行为。

三、它是不需要征税的

有些国家确实不对加密货币进行征税,比如荷兰、丹麦、意大利、韩国、新加坡,但这很可能只是因为“征税”这个问题暂未得到恰当的考虑。对于许多国家来说,“不征税”这个想法本身就是不正确的。

加密货币的征税方式,取决于它被定性为什么。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将其作为资本收益进行征税,日本认为这是“杂项收入”,而德国会根据你是购买还是出售征收不同的税。总之,监管体系越先进,税收制度就越复杂。

四、这是非法交易

这个古老的观点起源于最初的比特币与非法活动的种种联系,比如丝绸之路和现在的暗网服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加密货币确实可以用于非法活动。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称,25%的比特币用户和约44%的比特币是用来非法交易的。

但正如加密货币可以用于非法交易一样,法定货币也可以。有报告称,目前黑市中最受欢迎的货币仍然是美元。

因此,技术和比特币本身是无罪的,有罪的是人心和人性,好的东西也可能会被居心叵测的人用于坏的方面,不能因为它的阴暗面就完全否定它的价值和意义。

五、它试图取代法币的地位

我们总能听到“比特币是一个骗局,加密货币永远不可能取代法币”这种言论。

这种声音一般来自守旧、不透明和过于集权化的机构,他们对这次的加密货币革命表示震惊和恐惧。然而除了他们这种抗议之外,还有人真的认为加密货币会完全取代法币吗?即使是最乐观的支持者,目前也只是预测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会被大规模采用,而不是完全取代现有的金融系统。

加密货币想实现的是,在没有第三方批准和监督的情况下,提供一种更快、更安全、更便宜和不可篡改的替代方案,并非想完全取代法币。你看,飞机也没有取代汽车,电子邮件也没有取代电话,这是一样的道理。

六、它与区块链是相互独立的

简单来说,这是不可能的。加密货币是区块链的落地产品和生态奖励,现在有超过1500种加密数字货币,每一种后面都搭载了区块链技术,它们可以被当做挖矿奖励、平台生态内的通证等。

虽然区块链除了发币外还有很多其他用途,但对于加密货币来说,区块链技术是必不可少的。目前区块链在其他领域越来越受欢迎,不仅仅只是作为单纯的分布式账本使用。因此,区块链可以独立存在,但加密货币离不开区块链。

七、它是一个泡沫

我们正处于一个主流币与市场需求基本保持一致的阶段,供求关系目前趋于稳定。这也确实意味着,像2017年12月比特币短时飙升至2万美刀的疯狂行情,短期内不太可能再次出现。

事实上,最近的市场走势也表明,投资者对毫无根据的价格上涨持谨慎态度,并倾向于保守。这实际上是一件好事,标志着市场成熟度在不断提高,主流币还存在未来价值。

当然,这只适用于主流币、价值币。市场上还是存在泡沫的,比如很多奇葩的山寨归零币、无底线传销币,市场价格很低,也没有什么长期存在的价值。

八、它毫无卵用

对于一些靠比特币发家致富的人来说,这个想法是非常可笑的。中本聪,如果他还活着,他拥有近100万个比特币,再乘以单价6500美元,这笔财富你敢说毫无卵用吗?

除了让一些人实现了财务自由以外,它们还可以作为平台内的生态通证,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

九、它太复杂了

如果你说的是代码和原理这一部分,那么我承认确实太复杂了。

其实,加密货币可以是简单的,也可以是复杂的。就像互联网和轿车一样,你只需要搞清楚它的用途,知道怎么操作就可以,你并不需要去精通它的大部分原理。毕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的底层代码可比那些印钞机复杂得多。

在过去的几年里,加密数字货币的使用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你进行加密货币交易,就像支付宝提现一样方便。

正如你上面看到的9个误解,市场上还存在着更多的认知误区。不过,法币已经存在了一千年之久,人们都对一些法币相关的问题存在误解和争论,又何况年仅10岁的加密货币呢?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