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区块链+旅游行业研究报告 | 链塔智库

0 Scream Scream 2018-10-15 13:45 28731 链塔智库

作者:链塔分析师团队 来源:链塔智库(ID:liantazhiku)

前言

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发展,旅游业展现出强大生命力。据WTTC与牛津经济研究院统计,2017年旅游业增长3.8%,创造价值高达7.9万亿美元。旅游行业的迅速发展催生了在线旅游平台(OTA)的兴起,这种提供市场渠道、旅行产品、周边服务等一体服务的平台迅速吸引了大量用户,旅游市场被OTA所垄断。OTA的运营成本不可避免的转换为用户高昂的出行费用。

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技术,可以有效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难题,利用其分布式存储、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等特性,有望与旅游行业相结合,解决行业痛点。项目方与技术人员已经开始了将区块链技术与旅游行业相结合的积极探索。

据链塔智库BlockData不完全统计,区块链旅游平台项目共计15个。中国项目共9个,占比60%。大多数为区块链创业公司研发,但是其中也不乏传统在线旅游平台,如去哪儿网参与打造的优旅链等。区块链旅游行业与其他落地场景类似,也形成了创业公司与传统巨头的竞争态势。

链塔智库BlockData对区块链旅游行业进行了深度分析,并对区块链旅游行业的发展现状、商业模式、典型项目、行业发展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形成完整报告。

2018年区块链+旅游行业研究报告(链塔智库) 96

Scream

Scream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