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泰康安宁疗护,用爱心与专业温暖生命

0 长富 长富 2022-11-28 14:06 36882

生命末期,以何种姿态面对?答案有很多,而有尊严、无痛苦地离去,对生命末期患者及其家属而言,或许是最大的安慰。让我们走进泰康大清谷安宁疗护病房,带大家看看不同的答案。

 

image.png

 

 

让生命最后一程,不孤单

 

赵先生患有心、肺功能衰竭等疾病,呕血、黑便且腹水严重。刚入住时,他像刺猬一样,不愿与人交流,且性格暴躁。安疗团队主动和他聊天,为他讲述有趣的新闻……经过一段时间的陪伴,赵先生渐渐放下心结,并道出其中原委。

 

原来赵先生之前住院,生活不能自理,子女工作繁忙无法一直陪伴,他倍感孤独,心有怨言,故而暴躁,不易接近。

 

其病症集中在肺部,为了避免呼吸困难及产生潜在并发症,赵先生需保持绝对卧床,使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

 

社工每2小时就会为他翻身、拍背,保持其全身皮肤及床单、被子干燥清洁,面部通过使用敷料保护皮肤以防止压疮。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入院第三天开始,赵先生的腹水明显减少,呕血症状也得到有效缓解。

 

亲情陪伴是良药

 

赵先生在安疗病房度过了70岁大寿。寿辰前几天,社工提前预定了鲜花和蛋糕,并邀请其家属、亲友前来。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两个孙女周末也来到病房陪伴爷爷。

 

生日当天,亲友齐聚病床前,生日歌声响起,子女将蛋糕缓缓送到老人面前。老人虽已无法正常说话,但他仍努力望着众人,吃力地喘着气,尽力回应子女。女儿哽咽着说:“爸,我帮你把蜡烛吹了啊,希望上帝保佑你平平安安地去天堂……”此刻,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泪水。

 

生日过后不久,赵先生在安疗病房从容、安详地离去了。

 

顾全身心灵,生死两相安

 

赵先生一家有非常虔诚的宗教信仰,安宁礼仪团队为此,贴心地策划了一场特别的告别仪式。

 

告别厅外的走廊里,以视频和图文的方式陈列着赵先生和家人的往日点滴,有泪水,有感恩,更多的是此生在人世与亲友相伴的温馨。

 

泰康大清谷安宁疗护中心

 

泰康杭州大清谷安宁疗护中心,毗邻西湖,与龙井茶茶山相接。安宁疗护中心由医生、护士、社工、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组成多学科的专业团队,为生命末期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缓和医疗、舒适照料、人文关怀、生命礼仪服务。


长富

长富

长富财经是国内最专业的区块链行业新媒体,致力于为区块链创业者、数字货币投资者提供最新最全的新闻资讯、交流、ICO项目行情分析以及投融资信息。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