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钱都去了哪里?今年Q1国内四成VC投资被区块链吸走!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4-08 16:32 11829

  2018 年已经度过一季。

  在过去的三个月,区块链火了,人工智能落地进程加速,智能音箱和无人驾驶持续霸屏;中国加大力度推进产业升级,独角兽新政落地;美国税改以及加息措施持续导致资金流入美国,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

  2018 年首季,在全球新股融资额排行中,上海和香港的证券交易所的新股融资额分别落后于纽约、法兰克福以及纳斯达克,后三大证券交易所均有多只超大型新股上市。

  从新股数量与融资额,以及上市申请情况来看,2018 年第一季度港股表现活跃。

  从项目类型来看,当季获投项目中 41% 为区块链项目,主要业务包括媒体(12 家)和虚拟货币(37.3%)两大方向;去年的风口人工智能闷声赚着大钱,与之相关的硬件和企业服务资本关注的高;企业服务云服务吸金近 70 亿,容器云受到广泛关注;文化娱乐领域(12 家新公司)这个季度再掀波澜,医疗创投也出现了新的气象……

文章信息来自于全天候科技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