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数字货币并不是恐怖分子的温床

0 zouyk zouyk 2018-09-12 09:52 30869 链得得

根据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布的官方新闻稿,美国国会恐怖主义和非法金融小组委员日前举行听证会,讨论了用加密货币进行恐怖主义融资的各种方法。

为了监测恐怖主义融资的威胁和方法,听证会审议了恐怖分子转移资金的主要手段,包括传统金融机构和哈瓦拉交换系统等半正式方法以及加密货币。根据美国国会获得的信息显示,基地组织、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组织曾多次尝试通过加密货币筹集资金,但都没有成功。

警惕匿名数字货币,防范小规模交易所

听证会上,国防与民主基金会旗下制裁与非法融资中心的分析主管Yaya Fanusie强调:

大部分恐怖分子目前生活在数字货币不具有可操作性的环境下,这意味着他们更青睐用法币购买物资,特别是那些投身于“伊斯兰教圣战士战场”的恐怖分子。

Fanusie解释说,加密技术对圣战分子来说是一种不便捷的资金形式,因为他们通常需要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地域用当地的法币购买军事装备,武器弹药和生活用品。此外,管理大量的加密货币需要特定的技能,例如“非常精通网络技术”,恐怖分子目前尚缺乏这些技能。他补充说,价格波动和对黑客的脆弱性使得加密技术成为普通公众和全球圣战分子群体中的“边缘活动”。而法币是融资隐匿性最强的方式,而且在恐怖分子中非常流行。实物现金仍然是主流。

Fanusie还指出,恐怖分子很少能够在加密货币筹款活动中获得成功,他以圣战分子的一次资金募集为例,称耶路撒冷郊区的一个名为圣战组织舒拉委员会(MSC)的团体在2016年期间举办了一次线上融资活动,旨在为每架战斗机筹集2,500美元,几周的时间里仅仅获得两笔加密货币捐款,总价值近500多美元。另一个例子讲述了叙利亚一个名为Malhama Tactical 的激进组织,该组织试图在Twitter上筹集资金。据报道,该活动收到了一些交易,其中包含不到100美元的BTC。

但他承认,有很多恐怖分子开展数字货币融资活动的实例。为了打击他们成功利用数字货币融资,美国政府机构有责任提高分析数字货币交易的技能。

目前,恐怖主义网络不仅试图为他们的战士提供加密货币,而且一些圣战媒体网站还会把比特币广告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中。为了抵制恐怖分子使用加密货币获得筹款,美国政府机构必须熟练分析加密货币交易,这样才能有效调查恐怖主义融资案件。

另一方面,安全专家还特别提醒美国政府,过去几年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许多加密货币交易所提高了反洗钱合规性,结果导致一些规模较小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助长了更多种类“替代性加密货币”的流行,包括所谓的“以隐私性为中心的货币”,如门罗币XMR和达世币DASH,这些加密货币的匿名性更高,因此也给政府监管机构的监管调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该专家进一步指出,为打击恐怖分子可能成功使用加密筹款活动,负责恐怖主义金融调查的美国政府机构应该更加熟练地分析加密货币交易并掌握其交易规律。Fanusie指出:

如果现在就为恐怖分子增加使用数字货币未雨绸缪,美国将可以限制他们数字货币市场变为非法融资庇护所的能力。

在这一点上,Fanusie似乎建议当局应该专注于交易替代令牌或“隐私币”的小型加密交易所,而不是主要的交易所,因为大型合规的交易所近几年已经大大提高了他们的AML(反洗钱)和KYC(了解你的客户)政策。

对交易所等机构强化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监管

另外,美国反诽谤联盟(Anti-Defamation League)的中心负责人Oren Segal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透露称,虽然很多加密货币还不为恐怖主义所利用,但是很多种族主义的网站已经把比特币当做首选的支付方式,其中就有Stormfront,互联网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白人至上主义网站Stormfront。

不过,根据美国反诽谤联盟极端主义中心负责人Oren Segal透露,一些比特币电子支付处理商不愿意为白人至上主义者提供服务,因此Daily Stormer网站会将比特币捐赠邮寄到其邮政信箱,就像处理现金,支票或汇票捐赠一样。

今年早些时候,风险管理巨头LexisNexis与加密交换Blockbid 合作,为被称为“自信贸易(Trade with Confidence)”的交易所引入安全解决方案,该交易所旨在防止恐怖主义融资以及其他非法活动。美国也正在推进新规,以要求强化反洗钱和反恐怖主义融资领域的监管。

2018年1月,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众议员Ted Budd提出了一项旨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法案,该法案通过提供信息奖励,导致加密货币支持恐怖主义的定罪。

2018年2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席了参议院举办的听证会,期间要求其他执法机构共同合作,开展数字货币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的威胁评估。美国参议院此前已经就HR2825《国土安全部授权法案》举行了听证会,希望能够对2002年美国国土安全法案进行修订。该法案第三部分包含了与情报和信息共享相关的事宜,美国国土安全部希望在第1306节加入对“虚拟货币在恐怖主义中使用的威胁评估”。

美国国土安全部情报和分析部副部长还呼吁,希望更多“适当的联邦执法机构进行合作”,对于个人使用数字货币传播、帮助恐怖主义活动造成实际或潜在威胁的行为进行评估。


zouyk

zouyk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