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投资比特币是赌博行为”巴菲特对比特币敬而远之

0 changfu001 changfu001 2018-05-04 14:24 25696

  纵观当今世界,数字货币、比特币等等观念已经渐渐深入人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并且在全世界掀起了一波投资数字货币的狂潮,然而在这股狂潮面前,有的人却不为所动,有“股神”称号的沃伦巴菲特似乎对于这一新鲜事物提不起半点兴趣,甚至有一点厌恶。他将比特币称之为“妖币”。认为这个东西不想购买股票、债券或者房地产一样,购买比特币不能和投资这一行为划等号。所有人都不解,在投资圈里叱咤风云的巴菲特是不是真的老了?跟不上这时代了?对此,巴菲特自然有他一套独特的看法:“因为这一数字货币缺乏内在价值。”

Ie28mOehlZ0dfwjawcF9c2lrJftlkQ1mYh1fX6B5.jpeg

  “投资比特币是赌博行为”巴菲特对比特币敬而远之

  “比特币只是投机行为。”

  这是巴菲特的态度,当他在接受雅虎财经的记者采访时,将投资和投机的区别向记者介绍了一遍。“比特币只是投机行为。你只不过是在赌明天是否会有人愿意花更多的钱买你手上的比特币罢了。这是一种赌博行为,而非投资行为。”

  作为一项投资,你所购买的东西必须有自己的价值。

  巴菲特的发家史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投资、投资、不断地投资;也正是靠着精准的眼光和判断力,他的投资很少有亏的时候。巴菲特在1996年给股东的信中写道:“把在过去几年里有所上涨的公司的总收益组合起来,这也就得出了投资组合的市场价值。如果你不愿持有一个股票长达10年的话,那就干脆连10分钟也不要拥有它了。”这是巴菲特对于投资的态度。

  在投资前做出深思熟虑后再进行投资,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当你要投资某些领域时,你就一定要对该领域进行深入的了解,熟知该领域的运行规律和内在逻辑,当你将这些了解清楚后在进行投资,通常结果会让你满意。

  巴菲特认为没有人知道比特币到底是什么,如果不知道是什么就贸然投资,这显然是一个不明智的投资行为。人们总有一天会对自己当初疯狂投资比特币的行为感到懊恼和后悔。并且会认为之前这种愚蠢的行为肯定是中了巫术所导致的。

  比特币的价值来自于人们愿意为其支付的价格。

  这是巴菲特在2014年就有的观点,并且认为,比特币绝对不会包含有巨大的内在价值,现在的一切都将是泡沫。

  尽管巴菲特在心里给比特币判了死刑,但比特币却依然飞速上洋,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在2017年初,比特币的价格只有不到1000美元,然后到了2018年底,就已经涨到了恐怖的1.9万美元。

  但比特币优秀的表现依然打动不了巴菲特,甚至激怒了摩根大通董事长戴蒙,他声称要开除手下交易炒作比特币的员工,并且认为比特币是“彻彻底底”的泡沫。

  任他几路来,我只一路去。

  无论此时的比特币如何的活力无限,如何的吸金。巴菲特却始终对于这个互联网新时代的产物敬而远之。币圈的爱好者们认为巴菲特老矣,不敢接受新鲜事物,并且对比特币报以偏见。针对这一观点,巴菲特不置可否。但他也在接受雅虎财经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了一段耐心寻味的话;“炒作比特币自始至终就是一种赌博行为。如果不怕真金白银白白流失的话,就尽管去冒险吧。其实,这就是在拿自己的血汗钱开玩笑。”


changfu001

changfu001

TA很懒,啥都没写...

©2018 Changf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长富财经版权所有